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资讯快报

全球化购物单 时尚达人必知

    世上确有人是为了亲眼目睹珍贵的艺术品、先锋派建筑和古典雕塑而旅行,大多数女人却不是如此。她们也许会否认,但只要你在她们不加防备的情形下突然发问,她们就会吐露真情:一个国际级大都市最大的吸引力,就在于这个城市中遍布的商店—尤其是那些隐藏在各条街道上的,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令人振奋的店铺,充满着可能性,比起尽人皆知的商业主干道来,还要诱人得多。

    这不仅是旅行的最好天气,同时也是采购新衣的最佳季节。由于美元疲软,纽约成为了全世界人、尤其是欧洲人的购物胜地。但不可否认,尽管在那里可以淘到不少便宜货,欧洲仍然没有失去它的魅力。巴黎的新潮和多样化、米兰的高品质以及伦敦的特立独行,都吸引着游客携带空箱子前往,将它塞得满满当当。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时新的东西,并且无一遗漏?我们集合《时代》周刊、《国际先驱论坛报》和《卫报》等多家权威媒体的意见,为你制定最新的购物单。

巴黎 | 老牌店搞搞新意思

购物理由:新季节的到来,正是巴黎精品店春天大扫除的最佳时节
购物定位:古怪、夺目、艺术气息
购物方向:手袋、夹克衫、珠宝首饰
 

  我们都熟悉那种感觉:一阵暖风突然穿过敞开的窗户吹了进来;小灰尘在阳光中跳舞;心底升起一股赶走冬天,改变家具位置并且给它们上光的冲动—新的季节到来了。对于巴黎的精品店而言,这正是春天大扫除的最佳时节。不少最著名的品牌都意识到,换了新设计师,确立了全新的方向,那么店铺也该改个新面貌了。换句话说,为配合变化中的产品,店面本身也要更加时髦起来。
  开设在玻璃大厦内的大购物中心在巴黎本来就很少见。这些区域的商店所面对的问题与其他城市一模一样:没人想要变得太过激进,令老朋友们心感不安。然而,又有谁愿意被说成是一成不变呢?
  针对这一矛盾,各品牌得出的结论都不一样。在巴黎左岸,Yves Saint Laurent(12 pl. Saint Sulpice)开始回归本原。在店铺的庆祝重开派对上,为了与墙壁的颜色相配,甚至连杏仁饼干都被做成了焦茶色。回想Tom Ford 执掌Yves Saint Laurent 的年代,派对上的糕点则是与店铺颜色相同的黑色。
  Givenchy 的店铺要追随设计师Riccardo Tisci 为品牌制定的新路线。他将自己的审美观与时装屋原本的特质结合在一起,坐落在Faubourg Saint-Honoré 的店铺(28 rue du FaubourgSaint-Honoré)呈现出类似18 世纪的传统风貌—衣服看起来像被挂在巨大的黑盒子里,背景则是刻有浮雕花纹的粗木板。
  位于蒙田大道上的Fendi(22 avenue Montaigne)开店仪式就像该品牌本身的路线一样入时。众所周知,它请来了Amy Winehouse 在开幕式上表演助兴。新式的手袋上镶着十年来始终是Fendi 标志的长方形宝石,看起来仿佛是专门用来引诱那些喜欢巨型充气玩具的人。然而,店铺的抛光石墙面却把Fendi 带回了崇尚罗马式皮草的本原。
  Sonia Rykiel 给自己的开店40 周年纪念礼物,就是将位于她发源地Saint-Germain-des-Pres 的店铺(175blvd. Saint-Germain)装饰一新。事实上,这个变化的主要策划人是她女儿Nathalie Rykiel,品牌目前的总裁和创意总监。店铺的新面貌反映出品牌的全新运营结构,包括从家族之外寻找一位新的CEO 和新的设计师。
  对Roberto Cavalli 而言, 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让自己的副牌Just Cavalli 巴黎店(50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脱去一副继子相,开始拥有属于自我的强烈个性。于是,店铺的照明被改成了艳粉色,在时装和咖啡厅里都出现了设计师标志性的动物纹样。
  老牌新开店总是特意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不过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现代化的风貌,更年轻的诉求,以及春日的清新感觉。除了财雄势大的时装屋之外,更为本土化的商店也在经历变化。原本聚集在拉丁区的那些精品店如今都已将鼻子探到了拉丁区和Marais 区的交界处,看来那里成了时下最受追捧的购物地点。其中的Galerie Simone(124,Rue Vieille-du-Temple)是最热门的一个,搜罗了不少崭新的、不知名的品牌。
  在巴黎市中心,Colette(213,Rue St-Honoré)当然是不可错过的。但对许多人而言,其实他们去了也很少买东西,顶多就买点香味蜡烛而已。倒是同一条路上的John Galliano 店(384-386, Rue St-Honoré)值得一去。这简直是个装满了Jonh Galliano自有品牌服装的百宝箱。左近的PauleKa( 233, Rue St-Honoré)的设计师Serge Cajfinger 因为为法国社会党的女政治家Segolene Royal 创造了大受好评的外型而为人所知,他的店铺值得参观。
  在第七区, 你一定要去Loulou de la Falaise 精品店(7, Rue de Bourgogne)。那里有外型古怪的夹克衫、光彩夺目的珠宝首饰。店里的大部分衣服你都不可能在别处找到。类似的店铺还有位于第一区的,Mina d’Omano开设的Mina Poe(19, Rue Duphot),风格略微带点嬉皮和艺术气质。
  有两家相当好的女士内衣店你一定要光顾。其中之一是Sabbia Rosa (71-73Rue des Saints-Peres),另一家也在附近:Sonia Rykiel 设立的Rykiel Woman(4, Rue de Grenelle)。这两家店都位于第七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吉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