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品质榜样

曼奇尼,结束了

    他是国际米兰队最近三十年来最成功的主教练,四年中赢得了三个联赛冠军、两次意大利杯、两次意大利超级杯。近日,他和国米主席莫拉蒂“决裂”。曼奇尼被认为是球队无法在欧洲取得突破的替罪羊。狂人穆里尼奥接掌国米。   

    5月27号,曼奇尼与莫拉蒂举行了一次会谈。这本来不必是一次会谈。曼奇尼刚从家乡回到米兰,莫拉蒂在家里打电话要他去一趟。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主教练跟俱乐部主席碰一次头,相当正常的戏码。后来泄露出的消息说,曼奇尼的第一句话是:“好吧,主席先生,我们是否还是一起前进?”此前两人相视而笑了很长时间。  

    然而,这“执手相看”的笑容却不像曼奇尼以为的那样是一种默契。赛季后半段以来,种种流言蜚语渲染着分手的气氛。虽然曼奇尼本人丝毫不怀疑主席的坚定,但也以为如此的一次会谈是必要的。而这必要只在于破除谣言,为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盖上一个事后显得多此一举的印戳。他期待着主席像慈父一样拍拍他的肩膀说,“傻孩子,别理那些小道消息,我们之间只有信任和爱。”   

    然而莫拉蒂的回答却是:“曼奇尼,我很遗憾,我想我不得不解聘你。”   

    莫拉蒂随后提出了一条条分手的理由,曼奇尼怎么可能听得下去呢?都是些陈词滥调!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新东西,他早已站在主席的立场上考虑过这一切,并作出了判断:主席会留用他。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原来他不了解莫拉蒂。这种巨大的挫折感甚至超过了被解雇的痛苦。他打断了莫拉蒂的话。会谈只进行了25分钟,莫拉蒂想谈的解约金的问题,曼奇尼压根儿不想谈,他的脑子里全都是莫拉蒂几天前刚说过的话:“我认为他会留下来。他是一个好人,我对他非常赞赏。”

国米官网难堪的沉默  

    几个小时之后,“狂人”穆里尼奥飞到了米兰。曼奇尼下课,穆里尼奥接任的事实路人皆知。意大利体育报纸早就大炒这条新闻,意大利足坛的人物纷纷就此事接受采访,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也发表了评论。

  可是,国米的官网却没有任何动静。28号……29号……莫拉蒂迟迟没有正式宣布解雇曼奇尼的消息。在一片风暴的中心,却是风动幡不动的沉寂。  

    这当然不是因为下课的消息有误。曼奇尼和他的经纪人都已公开抨击莫拉蒂。曼奇尼说:“其实他当时在一月份的时候就决定辞掉我了,这几个月他一直在欺骗我,我根本什么都没有和他谈过。”   

    问题恐怕是在于钱,以及钱背后的一口气。曼奇尼的合同还有4年才到期,按照合同,莫拉蒂需要支付一笔巨额的解约金。莫拉蒂当然想通过谈判,把解约金减少一些,这也是足坛的惯例。但是莫拉蒂在曼奇尼身上造成了如此的戏剧性冲击,恐怕曼奇尼很难咽下这口气。据称他在那次会谈的尾声说,“我的解约金一个欧元也别想少!”   

    曼奇尼在愤怒之下作出强硬的决定并不是没有先例,当年,因为萨基不能保证他在94年世界杯上的主力位置,他永远退出了国家队。如今他拒绝谈判也并不足奇。虽然事情僵在钱上,但在他看来,却根本不是钱的问题。他想讲理但莫拉蒂只想谈钱,于是他想讲理竟似乎成了姿态,以增加谈钱的砝码。这就更让他愤怒了。就是这么吊诡和荒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曼奇尼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