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品质榜样

我想回到那个武侠世界

    喜欢潜水的徐克索性拍了一部海底电影。不过,他的下一部电影将回归武侠世界,续拍自己的旧作。最近他正在集中精力写武侠片剧本。

    “我不喜欢受束缚,这个样子很好嘛,多舒服”。徐克没有系鞋带,鞋松松垮垮地套在脚上。   

    6月初,《深海寻人》在上海首映,导演徐克在上海永华影城和记者见面。   

    拍电影,徐克追求天马行空、自由自在。他喜欢李心洁、张震岳、张震,于是找机会请他们来演戏;他喜欢潜水,为了学习潜水技能,他思量不如干脆拍一部海底电影;在3个教练的陪同下,他带着剧组30多人潜入海底。   

    《深海寻人》就这样诞生了。   

    这部电影离徐克风格最远,几乎找不到他原来擅长的套路。首映后,几乎所有记者都追问他,《深海寻人》究竟是惊悚片,还是浪漫爱情片?徐克回答很“狡猾”。他说是故意把完全不对路的两种风格杂在一起,“就是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据发行方透露,徐克原本打算将《深海寻人》拍成彻底的惊悚片,但是考虑到内地的审查制度,影片几经修改,删掉了大量惊悚戏份,增加了浪漫爱情戏。整部影片前50分钟是惊悚片,后40多分钟却峰回路转成爱情片,结构极不平衡。该片香港上映的版本也和内地有很大的区别,多10多分钟的惊悚戏。   

    影片剧情兼顾惊悚和浪漫,变得十分硬邦邦。“李心洁”和“郭晓冬”潜水深海定情,“郭晓冬”意外身亡。独自生还的“李心洁”精神分裂,围绕男友的死亡,产生一系列幻想。为了使她走出心理阴影,医生让“李心洁”失去那段记忆。“李心洁”却锲而不舍地寻找回和当年恋人有关的记忆真相,最后走向大海,同归于尽。   

    徐克最近十年在电影技术上不断尝试创新,《蜀山传》里玩过特技、《老夫子》里搞真人动画,这次干脆潜入海底世界。不过,在永华影城举办的徐克电影回顾展上,绝大多观众表示,还是喜欢徐克上个世纪的武侠片。   

    对此,徐克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既然大家不能跟我冒险,不想尝新,那我还是会回来拍他们要看的武侠片。”   

    徐克下一部电影就是武侠片,续拍自己的旧作,“我很想再回到那个武侠世界去”。坊间猜测,徐克很有可能拍《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或《东方不败》的续集。他甚至已经想好了第二部武侠片,是《七剑》的续集,原班人马将再度上阵。   

    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克点燃一根大雪茄,捧着烟缸,整个休息室都弥漫着烟雾。   

    “抽雪茄的好处是可以让女人站得远一点,这样很好,我们男人才能聊得更自在、更狂野”,徐克笑着对身旁的记者说。   

    徐克说自己个性就是如此,最怕约束、牵绊。他和施南生的婚姻分分合合30多年,最近又传出离婚。徐克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嘴里一口一个“太太”地喊施南生。虽然他受不了婚姻的束缚,但精神上还非常依赖这位陪他走过多载的女强人。他说,“我们还会继续合作,我拍电影,她负责发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克 | 李心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