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品质榜样

欢笑是对沉重心灵的一种释放

    日前,美国著名室内情景喜剧《老友记》导演罗杰·克里斯汀森来到上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他告诉记者,播放长达10年的《老友记》本来准备在第8季就结束,但正好碰到震惊世界的“9·11”,“为了美国民众的心灵得到安慰,所以,我们决定再多拍一季。”

    “噢,是的,我不会忘记那一天。那天和平常一样,下午五点我们开始拍摄,很快就顺利地就完成了所有的戏。最后一幕是‘central park’咖啡店里拍摄的,这也是十年前这个剧开始的地方,等到我说‘好,拍完了,大家起立换另一个场景’时,演员和观众都坐在原地,谁也没有动。”   

    “所有人都知道拍完这一集后,这个咖啡馆就要被拆掉了,演员们都哭了,编剧、工作人员都走上来,大家互相拥抱。戴维·休默从后边抱住了珍妮佛·安妮斯顿,轻轻在她头上亲了一下。”   

    “往常,戏拍完了,大家都会迅速离去,可是那天,等到工作人员把所有道具都清理掉,只剩下一个搭起来的格子,工作人员和演员们还坐在台阶上,谁也不肯走,大家喝着啤酒,聊着发生的一切,再次哭了起来,我们用黑色的笔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墙上,作为纪念。直到凌晨三点,大家才默默地离开了。每个人都很悲伤,这个咖啡馆的消失,意味着真正的结束,大家再也看不到《老友记》了,我们要和它说再见,也要和自己的朋友说再见。”   

    6月11日下午,在参加第14届上海电视节论坛后,罗杰·克里斯汀森(Roger Christiansen),坐在昏暗的咖啡吧里,对《外滩画报》记者回忆了《老友记》最后一集拍摄时发生的情景。   

    2004年5月6日,《老友记》大结局播出的那天,这种悲伤的气氛席卷了整个美国:五千万美国观众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告别了陪伴他们十年的剧集;在纽约时代广场,有三千多人坐在地上,大部分人边看大屏幕边流下眼泪。   

    “事实上,是演员们结束了这部剧,他们太累了,十年来都做着同样的事,虽然对于观众来讲,它依然有趣,可是演员们,希望做些其他的不同的事。”罗杰告诉记者选择结束《老友记》的真正原因。   

    《老友记》,这部开拍于1994年9月22日的剧集,改变了无数美国人的生活,他们每周四晚都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推掉所有的约会。而六名原本藉藉无名的主角,也通过这部戏名声大噪,到后期时,他们的片酬高达平均每人1.2亿美元一季。从第七季接拍《老友记》的罗杰坦言,“因为它是如此地受欢迎,每个人都希望能成为《老友记》的导演,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这是个挑战也是个机遇。”   

    为了让观众维持对《老友记》的新鲜感,2000年罗杰成为《老友记》的导演,在他手上,第八季《老友记》收视率第一次达到了美国电视节目的第一名,并获得了“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影集奖。   

    罗杰亲眼目睹了《老友记》最辉煌的时刻,并亲手送它离开观众。如今,留有主创人员签名的那堵墙被保留在华盛顿最大的博物馆——Smith Sonian博物馆。新的剧集依然在电视里播放,罗杰导演的新剧《汉娜·蒙塔娜》正受到美国青少年的热烈追捧,但人们依然忘不了《老友记》,当罗杰前往其他国家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依然是《老友记》。   

    最开始,他很疑惑,“《老友记》不是为中国人拍的,也不是为日本人拍的,它仅仅是一部拍给美国人看的美国人生活,可是,在其他国家,它也同样受到欢迎。这真是一部特殊的剧,不同的人以不同的理由喜欢它。要拍一部让所有人都觉得有趣的电视剧是很难的,但是《老友记》做到了!”   

    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在日本,一个中学生站起来,大声地对他说,“罗杰,你知道吗?因为看《老友记》,我今天才能在这里流利地用英语和你说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