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品质榜样

“他是一件非常危险的武器”

    此次欧洲杯,带领葡萄牙队率先进入8强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仅穿上了葡萄牙队的7号球衣,还去掉了他姓氏前面的字母“C”;将“Ronaldo” 真正背负身后。他正在成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的目标是站上所有冠军的领奖台。   

    6月11日晚,瑞士日内瓦,捷克人低头走下球场,葡萄牙人仍在场中欢庆。是的,他们又成为了胜利者,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中第一支进入8强的球队。   

    葡萄牙人簇拥着的正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因为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如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C罗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宰者,他有权利赢得欢呼。在黄金一代老去、菲戈退出国家队2年后,葡萄牙人终于等来了名副其实的新7号。而这个7号,很有可能带领他们冲上前辈们没有达到过的高峰。   

希望成为史上首个欧洲全冠球员   

    将时针稍稍向后调一些,我们就能重温C罗面对捷克人时的神奇表现:比赛第8分钟,他从左侧靠向中路拿球,与戈麦斯配合后快速突入禁区,捷克门神切赫奋力出击,虽然破坏了C罗的脚下球,但身后的空当却留给了C罗的队友德科,德科乱中取胜,葡萄牙队1比0领先;第63分钟,葡萄牙队快发任意球,德科右路横传,C罗迎球大力低射,再次攻破切赫把守的球门;第91分钟,葡萄牙队又一次快发任意球,C罗反越位成功,带球直奔球门,切赫无奈之下只得出击,但C罗随即无私地将球分给了替补上场的夸雷斯马,后者将球打进空门锁定胜局。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另一个进球也与他有直接关系,这就是C罗在这场比赛中的贡献,这一切已经足以使葡萄牙队继续勇往直前。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在比赛后这样说:“罗纳尔多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件非常危险的武器,当然葡萄牙队可不仅仅是罗纳尔多一人,他们还有其他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罗纳尔多很有可能成为2008年欧洲杯的最佳球员。”   

    但是捷克老帅一定是将C罗的心看小了。最佳球员,这远远不是C罗的目标。当有记者在赛后采访他时,刚刚在不久前帮助英超曼联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和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冠军的他高傲地说:“我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中获得英超、欧冠和欧洲杯的球员。”   

    全冠球员,站在所有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才是C罗的目标,不仅包含了帮助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意思,而且还藏着超越所有伟大前辈的“野心”。但只有这样,才像是天才少年的思维方式。“最佳”这个称呼对现在的C罗来说已经没有刺激,他需要的是做“第一”,历史第一。那样,他才能不混同于其他历年的“最佳”中,超越其他人,超越他的偶像,超越一切伟大的球员。   

    那样,才能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觉得,这是他的舞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