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伯爵玫瑰珐琅工艺的色彩魔法

来源:搜狐奢侈品 作者:搜狐奢侈品
第3页 :方寸之间内的艺术:雕刻内填珐琅

  方寸之间内的艺术:雕刻内填珐琅 (champlevé enamelling)

  雕刻内填珐琅是历史悠久的技法,需要在胎体表面镌刻图案,并于凹陷的小格填入珐琅。首先,金雕师以铜板画把设计图案干刻于表盘,「留下」或避开图案的轮廓(阳纹),挖空轮廓内部形成凹槽(阴纹,法文为champs),因此,本技法的法文字面意思为「升高的凹槽」。这样,金雕师便完成一幅浮雕雕刻,法文名为tailled’épargne ,意思是「腾出空间的雕刻」,亦可称为黑色珐琅窗饰。它的边缘应该尽可能清晰,金雕师必须按照希望表现的效果,凭经验决定这些阴纹的深度和宽度。

  其后,珐琅师在凹槽填入珐琅釉料,以超过摄氏800度加热,使珐琅融化。这个工序需要重复多次,在反复研磨的过程中把珐琅图案磨平。最后进行烧结亮面的工序,令表 F= M/ 面回复光滑亮丽。

  这技法需要结合金雕师和珐琅师的超凡技艺。伯爵表便选择在全新的38毫米Altiplano白金腕表上采用这种修饰技法。深沉的黑色珐琅背景上,镶满由超薄的白金边框衬托的闪耀美钻,让Yves Piaget玫瑰的花瓣轮廓活灵活现,绽放闪耀光芒。为进一步增添优雅韵味,珐琅师在两层珐琅之间加入金属闪片 (paillons or spangles),为珐琅表层添上额外的光彩和微妙的淡光,珐琅图案因而更闪耀夺目。这枚限量发售仅八枚的珍贵伯爵腕表,揉合了传统技法与现代设计,配合制表工匠的精湛技艺,令表盘图案产生出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

伯爵Altiplano饰片配以雕刻内填珐琅腕表
伯爵Altiplano饰片配以雕刻内填珐琅腕表

  伯爵Altiplano饰片配以雕刻内填珐琅腕表

  表壳 : 直径 38 毫米,18K白金表壳,镶嵌78颗圆形美钻(约重0.7克拉)

  表盘 : 「大明火」烧制黑色珐琅表盘,雕刻内填珐琅工艺 (champlevé) 并以饰片(paillons)装饰,Yves Piaget玫瑰图纹以白金镶饰圆形美钻而成

  机芯 : 搭载伯爵制430P超薄手动上炼机械机芯

  表带: 绢质表带,搭配18K白金针扣式表扣

  全球限量八枚

  Ref.G0A38084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30523/n376749403.shtml report 6374 珐琅制作工艺:色彩的奇妙魔法珐琅是水晶的远亲,其起源可追溯至地中海沿岸。自古以来,珐琅曾被运用于装饰珠宝及其他首饰,及后,这种技法在欧洲逐渐普及风行。珐琅是玻璃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