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欧米茄同轴:机械制表业的变革

2014年06月16日11:52
来源:搜狐奢侈品

简介:

20世纪60年代末的一夜,英国制表大师、发明家乔治丹尼尔在床上准备安寝之时,一个想法浮现于他的脑海之中。他构想出一种全新的擒纵系统,通过重新设计这个机械腕表机芯心脏部件,能有效降低传递动力的部件之间的摩擦,减少润滑的需要,从而解决困扰制表界数个世纪的问题。他拿起床边的一张纸,迅速勾画出脑海中的图像,然后安然睡去。

翌日清晨,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制表师丹尼尔开始了对同轴擒纵系统的研究。他手绘草图中的模型如他所想象一般可有效运作,之后他开始与瑞士顶尖钟表商们接洽,探讨将这个全新机械系统进行量产的可能。

瑞士制表业已经依赖传统杠杆擒纵装置近250年,对乔治丹尼尔的新发明普遍态度冷谈。仅有一个例外。斯沃琪集团创始人、当时的主席尼古拉斯G眠耶克慧眼识珠,为欧米茄引入了这项技术。在此后数年中,欧米茄的工程师与技术人员与丹尼尔精诚合作,将同轴擒纵的不同部件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革命性的机芯正是欧米茄辉煌历史中的宝贵传统。事实上,欧米茄的品牌名称正是源于它1894年设计的一枚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机芯。我们的创始人将这枚非凡机芯命名为OMEGA,寓意卓越、完美与成就。1903年,欧米茄成为了整个公司的名称。 1999年,欧米茄发布了第一款搭载革命性同轴擒纵系统的腕表。八年后,8500同轴机芯问世,开创了机械制表业的全新时代。

这个机械装置虽然微小,却从此改变了卓越机芯的定义, 为整个制表业带来一场巨大革新。

责任编辑:石玉美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