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百分百桑娇维塞的魔力 源于千年修道院的红酒

来源:搜狐奢侈品

  葡萄酒爱好者可能会钟爱某一款酒,但是数百位资深红酒客痴迷于某一款酒,并且组成粉丝俱乐部,每年从世界各地组队到酒庄品尝新酒的情况则非常罕见。帕西诺修道院经典坎蒂存酿干红就是这样一款具有魔力的红酒,其深远迷人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独具个性的高贵品质,或许是越来越多资深红酒客痴迷于它的原因吧。

 

  帕西诺修道院存酿经典坎蒂干红(Badia a Passignano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由100%的桑娇维塞葡萄酿造,自1996年起,经典坎蒂要求由80-100%的Sangiovese(桑娇维塞)酿造,绝大多数的经典坎蒂都会混入解百纳等其它品种的葡萄以形成更丰富的口感,只有极少的酒庄使用100%的桑娇维塞酿造经典坎蒂,因为这要求所有的葡萄都是优选的高品质桑娇维塞,对葡萄园的风土、葡萄的种植、成本等很多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

 

  桑娇维塞起名于“sanguis Jovis”,该词在意大利语中是丘比特之血的意思,是意大利最古老也最有代表性的葡萄品种,高品质的桑娇维塞葡萄可以酿制出丰富浓厚、结构紧密和极耐久存的顶级佳酿。

 

  帕西诺修道院葡萄园位于经典坎蒂心脏地带,面积约223公顷,葡萄园环绕着千年历史的帕西诺修道院,在一片石灰岩质的土壤上延伸,直到海拔250-300米处,佛罗伦萨州立档案馆收藏的史料中对帕西诺修道院葡萄园在意大利葡萄种植历史上的重要性有详细的记载。

 

  帕西诺修道院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395年,由当时的佛罗伦萨主教建立。自中世纪起,帕西诺修道院就以其在三方面的实践而著称:对于古典音乐文本的重视;对于科学研究的推崇(“自然科学之父”伽利略曾于1587年在这里担任教职);通过种植葡萄园和植树关照修道院周围的土地。至今仍有修道士生活在这座古堡中,传承和守护着修道院的文化和历史宝藏。

 

  1987年,安东尼世家成为帕西诺修道院葡萄园的拥有者,其中56公顷的土地种植着来自天娜葡萄园最好的桑娇维塞葡萄克隆植株,每公顷土地葡萄的种植密度是5000到7000株。

 

  帕西诺修道院存酿经典坎蒂干红的发酵和陈酿是在有千年历史的修道院地下室里进行的,四季恒温的修道院地下室里放置了2000多个橡木桶。酿酒师把在葡萄园不同区域采摘的葡萄分开发酵,分别存放在不同的橡木桶中并加以标注。酿酒师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根据不同酒液的个性,决定如何混合产自不同片区的葡萄酒液,红酒客最终品尝到的,将是具有鲜明当年特征,并且呈现个性和变化的高品质帕西诺修道院经典坎蒂干红。

 

  帕西诺修道院存酿经典坎蒂干红具有传统的复杂特性,圆润、优雅、细致。其果味浓郁而时髦,单宁柔软,呈现深沉的黑樱桃色,充满着樱桃和巧克力的醇厚风味。《酒评家》曾给出91分的高分:“美好的黑莓、醋栗和咖啡的味道充斥着这款醇厚的葡萄酒,单宁如丝般柔和,余味绵长,极为出色”。

 

  著名酒评人罗伯特.帕克曾给2008年份酒92分的高分:“2001年的帕西诺修道院经典坎蒂存酿呈现出深沉的红色,充满了馥郁的李子、野樱桃、草本和香草的芬芳,口感充裕、柔和,含有烟草、甘草的滋味” 。

 

  帕西诺修道院存酿经典坎蒂干红酒标用独特的瑞士银行票据印刷工艺制成,是由安东尼世家的拥有者皮埃尔.安东尼侯爵亲手设计的,用现代手法描绘了帕西诺修道院以及葡萄藤叶的形象,他说:“因为不容易复制和伪造,人们通过酒标即可判断这款葡萄酒的真伪。”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623/n401221189.shtml report 4754 葡萄酒爱好者可能会钟爱某一款酒,但是数百位资深红酒客痴迷于某一款酒,并且组成粉丝俱乐部,每年从世界各地组队到酒庄品尝新酒的情况则非常罕见。帕西诺修道院经典坎蒂存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