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舌尖上的世界杯 卡布丽娜与森巴足球的融合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2页 :

  卡布琳娜(Caipirinha)一字本义是解乡巴,不过随着近年多个Cachaça蔗汁烈酒品牌陆续打开在巴西以外市场,卡布琳娜(Caipirinha)在世界各地也越来越受欢迎,而国际调酒师协会亦已经把卡布琳娜(Caipirinha)纳入世界正式鸡尾酒名单内,故此到了现代已经没甚贬义了。

  有人经常把巴西卡布琳娜(Caipirinha)和古巴的Mojito是一样,其实两者并不相同,因后者以冧酒、苏打水和薄荷叶为材料,卡布琳娜(Caipirinha)没有苏打水,故此两者风格不尽相同。卡布琳娜(Caipirinha)香气和味道比Mojito强烈有劲,适合爱丰厚力度的饮家。

 

  自制一杯卡布琳娜

  这款被誉为巴西国酒的卡布琳娜(Caipirinha)以巴西出产的Cachaça(读音:Ka-Sha-Sa,用蔗汁作材料)烈酒为主,加入捣碎青柠果肉,再加糖粒和冰块便成。这款青柠酒不仅在巴西受到全民的追捧,也同样风靡欧美等国。正直巴西世界杯期间,各大酒吧均有推出开款鸡尾酒品。如果你不想在酒吧人挤人,而喜欢在家中独享世界杯的换了,来一杯自家制卡布琳娜也是不错的享受。

  材料:卡沙萨朗姆酒2份(Cachaca)、青柠4块、甘蔗糖2茶匙

  制法:在岩石杯底部将青柠块与糖一起捣烂,用碎冰将杯子装满,再倒入朗姆酒搅拌,如果需要的话再加些冰。

 

  为“国饮”出台调制新规 确保独特品质

  巴西政府对这款极具巴西热带风情的鸡尾酒倾注了足够的中式,为了确保用于境内消费为了确保用于境内消费或出口的这款巴西“国饮”保持其独特的品质和口感,巴西政府2008年出台了青柠酒调制新规定。

  巴西农业部宣布,巴西境内的所有酒吧或产商从即日起必须遵照新规定来调制青柠酒。按照新规定,必须使用合格纯正的甘蔗酒作为调制青柠酒的基酒,调制过程中可以添加矿泉水,以便将饮品的酒精浓度控制在15度至36度之间不等。

  农业部还规定可以使用白砂糖、绵白糖或葡萄糖替代品来调制饮品,但禁止使用合成或天然的甜味剂,也不得添加色素等化学添加剂。此外,鸡尾酒中的柠檬可以使用鲜柠檬或脱水柠檬,但是饮品中的柠檬含量至少要达到1%,或者酸度必须达到5%。

  巴西人习惯在饮用青柠酒时佐以冰块,新条例并未对此作特别规定。

  此外,巴西政府还规范了青柠酒的包装,禁止使用滴管、圆玻璃瓶或注射器等医药器具来盛放青柠酒。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624/n401273708.shtml report 3388 巴西人热爱“森巴足球”,自由、激情和狂欢;巴西人同样喜爱他们的卡布琳娜(caipirinha)。一种由烈性的巴西朗姆酒、黄糖和青柠调制的鸡尾酒,独特的甜味,冰镇
(责任编辑:刘可维) 原标题:卡布丽娜让味蕾享受森巴足球的狂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