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奢侈品


[第2期]

珠宝设计师万宝宝讲解

如何定制一款专属珠宝

如果你还以为珠宝定制只是名流贵族的专属特权,那就OUT了。现在越来越多的珠宝品牌都推出了珠宝定制服务。珠宝可以定制哪些内容,又需经过哪些步骤和过程,我们请到了珠宝设计师万宝宝来全面解答。【详情】

ASK成员
  • 珠宝设计师 万宝宝

    名媛、珠宝设计师,成长于中南海,创立高级珠宝首饰品牌店Bao Bao Wan Fine Jewelry。

  • 网友 Scarlett

    公司白领,工作需要参加晚宴或PARYT,希望定制一件中国元素风格、易于搭配的珠宝。

拍摄地点

万荧女的工作室位于南池子大街的一处四合院,室内古色古重,陈列着万荧女的经典作品,包括早期的高级定制珠宝以及新近的"Lady Killer"系列。

专家答疑

        首先看这个设计师的这款珠宝设计是不是有了模具,如果有了模具可以跟他说我想要什么样颜色的金,我想要什么颜色的钻石,去跟他讲一下搭配的配色,如果这件东西完全是你凭空想象出来的东西,或者你找个图可以帮你再进一步完善的话,这样时间比较长,一步步从图开始沟通,出了蜡模,出了银质的模,慢慢一步步,跟他一起走,两个人一点点一起修改。
        我已经有的东西,那可能就是4到5周最多。如果是完全的新的款式没有设计过的话,我可能会用好几个月的时间,4到5个月。

        比如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是这个胸针,说是胸针它其实也是一个吊坠,这个吊坠当然大一些,其实有时候穿衣服把它用一个很细的链子挂在这里的时候卡得稍微紧一点还是很漂亮的,还有一点在穿旗袍的时候正好把它在旗袍领子的下面放在这儿,当胸针用针穿过去也非常得漂亮。还有一个可以做的把它可以当成一个手链,如果穿一根丝绸带子进去把带子做得紧一点,这样戴也非常漂亮。
        一件珠宝可以三用两用甚至四用的话,也增添了它的价值,也增添了你可以跟它在一起接触的机会。

        我从来没有把中国风给特立出来一个风格,我认为中国风就是印度风就是西洋风,其实它们都是珠宝的一种风格,在碰撞的时候如果非常西洋的一些剪裁的衣服配中国风,我认为可以配出很好的样子来。
        我认为你穿中国的旗袍配上了非常朋克式的珠宝其实不是反差不反差,任何都可以摆在一起,穿中国旗袍配朋克的戒指,穿上西洋礼服配上中国式的珠宝,这些东西没有规条的。

        颜色方面是需要协调的,明明你身上特别有一些金属制品的时候,比如包有金扣,还有鞋子上面又有其它的金属颜色的扣,这个时候跟你的珠宝碰撞颜色的时候如果相矛盾的就不好看了,这是第一。
        第二,当你穿衣服的时候可能我们经常会穿一些亮片片,或者是一些亮的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钉在身上的时候,你再戴珠宝就要非常的注意,因为所谓的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基本就是玻璃,是另外一种玻璃,跟钻石放在一起的时候它们两个一定分出高下。

珠宝定制小常识

定制推荐
潮流趋势4:复古摇滚风格

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

拍摄花絮
  • 珠宝设计师万宝宝为网友Scarlett讲解定制珠宝

  • 珠宝设计师万宝宝

  • 万宝宝高级定制珠宝

  • 万宝宝高级定制珠宝

  • 网友Scarlett试戴万宝宝高级定制珠宝

  • 网友Scarlett试戴高级定制珠宝

  • 万宝宝高级定制珠宝

  • 万宝宝珠宝设计工作室

策划:Marsel 编辑:Amy 设计:丸子 摄影:张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