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奢侈品-搜狐网站
品质频道 > 品质榜样

曼奇尼,结束了

30年来最成功的国米教练  

    曼奇尼有理由愤怒。  

    1964年出生的曼奇尼是近年来一批成功的少帅之一。实际上他比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都要稍小一点。在球员时代曼奇尼就非常成功。首次在意甲出场时他连17岁都不到。随后,他在桑普多利亚呆了漫长的15年,与维亚利一起,组成了桑普多利亚的恐怖锋线。1991年,他们拿到了唯一的一次意甲冠军,那是三剑客和三驾马车的时代,但桑普多利亚也成功过。  

    2001年他开始执教,在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他都带队拿下了意大利杯。2004年,他开始跟国际米兰在一起。他执教国米的四年,拿下了国米多年未得的意甲冠军,甚至实现了意甲三连冠,拿下两次意大利杯和两次超级杯。7个冠军奖杯,116胜19负53平的战绩,61.7%的胜率,使得他成为30年来最成功的国米教练。  

    年轻一代的国米球迷最记得的是罗纳尔多在国米的沉浮。那是一段不堪的记忆,罗纳尔多丢冠和受伤后流下的泪水,国米“球星黑洞”的外号,都令球迷们悲愤。而05年以来,国米一扫颓势,意甲三连冠傲视群雄。这是为什么?不同的答案决定了对球迷对换帅的不同态度。如果答案是“因为曼奇尼”,那他们就绝不能原谅莫拉蒂。如果答案是“电话门”,那他们就举双手欢迎穆里尼奥。  

    现实是,“电话门”的旋风之下,国米先不战而拿回了05-06的冠军。尤文降级,米兰扣分,06-07的冠军也不在话下。反对者认为,唯一有分量的冠军是这个赛季的,但后半赛季国米却跌跌撞撞,直到最后一轮才挡住罗马的攻势。曼奇尼的能力遭到了质疑。

生了儿子的弃妇  

    曼奇尼给莫拉蒂生下了他苦等多年的“儿子”(意甲冠军),一生就是三个,但是莫拉蒂似乎认为这些“儿子”过于干瘦,不是他想要的“大胖儿子”。 今年欧冠16强淘汰赛惨败于利物浦,更是尽失豪门风范。那场比赛之后曼奇尼冲动地宣布辞职,也给反对者留下了口实。无论是更衣室还是俱乐部上层,曼奇尼都结下了不少梁子。如此局面下,一向好心肠重感情的莫拉蒂竟也做出休妻再娶的负心事,恐怕也有无奈。  

    正如多纳多尼所说,“我不认为冠军会决定一切,生活总是受各种关系和各种环境的限制,教练要同时与40多人打交道,每件事都要综合考虑。”   

    大多数球迷欢迎穆里尼奥的到来,认为穆里尼奥比曼奇尼强。的确,穆里尼奥+国米,听起来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组合。不过,穆里尼奥与曼奇尼其实颇有一些相同之处。穆里尼奥去年被切尔西解雇,非常类似于这次曼奇尼的遭遇。他们都拿了7个奖杯,都没有拿到欧冠。穆里尼奥在意气风发地接任之时,恐怕也不免有伤及同类之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曼奇尼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