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ExoTourbillon Rattrapante以令人惊叹的设计堪称当今高级制表领域的杰作。这款腕表是多种高级师表工艺的集大成之作:置于陀飞轮框架之外的大型摆轮,追针计时功能,以及金质大明火珐琅材质的立体规范指针表盘。

  腕表采用脱离于陀飞轮框架束缚的大型独立螺丝摆轮;不再是单一的计时功能,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采用双导柱轮和双夹钳结构实现追针计时功能;不同于常规材质表盘,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的立体表盘以实金和大明火珐琅制成。这款传统制表工艺的集大成之作采用18K白金表壳,规范排列的表盘设计,并能显示兼具日/夜显示的24小时第二时区功能,仅将限量推出18枚。

  复杂工艺的传承

  追针计时属于超卓复杂功能范畴。第一款追针计时码表很可能由瑞士制表师Louis-Frédéric Perrelet发明,他是1770年代发明自动上链装置的纳沙泰尔制表师Abraham-Louis Perrelet之孙。Louis-Frédéric Perrelet在1827年展示了自己发明的“双计数器时间计时器”。这一发明包含两根上下而置的计时秒针:其中一根计时秒针在计时功能开启时持续运转;另一根计时秒针可在按下操控按钮后暂停运转,以计量一次时间间隔。再次按下操控按钮,之前停止运转的计时秒针会追上持续运转的指针,并与其同步运转。法语词汇“rattraper”意为“赶上”,因此Perrelet以“rattrapante 追针”来命名他的这种独创发明。

  另有记载显示,追针计时码表的发明可能归属于名为Joseph Thadd甀猀 Winnerl的奥地利制表师,他定居巴黎时在1829年研发出这一机械装置。Perrelet发明的装置中,当追针暂停运转,第一个时间间隔被记录后,螺旋弹簧将追针秒针推向持续运转的位置。Winnerl的发明正好相反,在一个心形盘和一根心形杆的推动力下,追针秒针可以回到所需位置。这种带有心形盘的结构至今仍被广泛应用,并激发了两位瑞士制表师Henri-Féréol Piguet 和Adolphe Nicole在1862年发明了计时功能的归零机制。

  为间隔时间的计量不遗余力

  常规计时功能通常被归为 “日常使用的”或者“复杂功能”范畴,而追针计时功能则完全属于超卓复杂领域。如果将常规计时装置改造为追针计时功能,制表师需要额外增加大约70%的机芯部件——例如,需要为计量时间间隔增加一根追针秒针,这根秒针在被暂停的同时完全不会影响常规计时秒针的持续运转。制表师需要为这些精巧钢制部件的制作、加工、装饰及组装付出长时间的劳动。万宝龙维莱尔制表工厂坚持采用手工制作各种机芯部件,因此需要付出大量工时和人力。这种传统基于“格式化功能分配”,数小时甚至数日的缜密工作只为打造出计时和追针计时装置的各个功能部件,随后精确调校,精密组装。“格式化功能分配”在整个计时装置的组装过程中被严格实施:制表师需要通过专用放大镜仔细观察计时装置的启动及运转过程,即使发现细微的非常规运作,制表师也需要立刻拆卸计时装置,并再次进行调校组装。例如,区区百分之一毫米的偏差,或者杠杆位置极度微弱的偏移;机芯装置经过再次组装后,将通过计算机再次检查其运转过程。这一过程可能需要重复5次、6次、甚至更多——只为保证万宝龙维莱尔制表工厂生产的每一枚腕表机芯均能精确无误地在万宝龙腕表中运转。

  如此繁复的工作,只为一枚足以吸引每一位腕表爱好者眼光的追针计时机芯。当腕表爱好者开启计时功能,他们都会通过表背的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仔细观察导柱轮(用以控制常规计时装置)和追针导柱轮(用以开启和关闭追针轮夹钳)的运转,以及手工倒角打磨的计时杠杆(按下相应的计时操控按钮,计时杠杆将指令传递给两个导柱轮,离合装置,心形归零盘以及计时夹钳)的精妙运作。同样清晰可见的还有细长切割成型的钢制弹簧,当按下2点位置的追针计时按钮后,钢制弹簧将压住追针夹钳,佩戴者得以读取计量的时间间隔。再次按下这个按钮,夹钳松开,心形归零盘自动使追针齿轮与常规计时齿轮同步运转,追针秒针与常规计时秒针也将同步运转。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115/n393581656.shtml report 5997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追针计时腕表ExoTourbillonRattrapante以令人惊叹的设计堪称当今高级制表领域的杰作。这款腕表是多种高级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