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珠宝
| | | | |

艺术珠宝设计师钟华:生命 自然 情惑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艺术珠宝设计师钟华:生命 自然 情惑

  作为中国新生代艺术珠宝设计师、伦敦当代珠宝协会会员,钟华赋予高级定制珠宝情感与故事,她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纯手工定制,充满着生命感。

  钟华曾留学于英国,在中央圣马丁学院研修当代首饰的金属工艺,并于2006年获得伦敦城市大学首饰设计专业硕士学位,之后生活工作于伦敦。回国后,钟华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首饰设计系的客座教师,并以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开创私人高级珠宝订制的工作坊。钟华的作品在巴塞尔国际珠宝展等重要的展览中展出。

  你从事珠宝设计的缘由?

  我从小就对艺术情有独钟,小时候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画画和给芭比娃娃做衣服。后来就到美院的服装设计系读书,本科毕业后本来要去伦敦服装学院继续 深造,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伦敦的一次当代珠宝展上,我欣赏到了世界当代最先锋的珠宝设计,各种突发奇想、各种新鲜材质,以及每件珠宝的故事和深刻含义 都震撼了我,让我突然有了学当代珠宝设计的想法,所以我毅然地中断已经学了一半的服装设计投身到完全陌生的首饰设计中去。

  介绍一下你的第一件珠宝作品?

  我的第一件首饰作品反而是我去英国读珠宝设计之前设计,当时是为了美院的服装设计系毕业作品而特别设计了几款首饰来搭配我的衣服,记得当时我用了苗族的绣片跟金属及毛皮编织在一起,做起来觉得很有意思,但当时的作品比较单纯是为了搭配衣服而做,后来在英国读首饰设计后第一次做的首饰却是用金属及日本的布料做出来一件可以与人的肢体及情感产生互动的项链。因为设计的主题创意大胆创新,此作品在当时入选了伦敦毕业生成果展,并被伦敦美术馆Contemporary Cosa Gallery 收藏。

  在材料的运用、色彩、造型乃至制作工艺等方面独特之处 ?

  充满着情感与故事的定制,是我的设计中最大的特点。我喜欢与客户像朋友一样地沟通,了解其的生活与喜好,甚至经历。由此而创作出真正只属于她(他)的首饰,而且每一件都是纯手工制作,充满了生命感。

  在英国学习当代首饰对日后的设计影响深远,当代首饰强调的是艺术价值而非材料价值,设计师透过设计来表达对人文的关怀,对社会以至个人情感的的诉求,因此设计出来的作品更个性化及多元化,容易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所以我的作品要突出的是故事本身,我也会以贵金属作为设计的元素,结合了当代首饰的理念来设计珠宝,创造出具中国特色的当代首饰风格。

钟华作品:“一树一菩提”+18K黄金手镯
钟华作品:“一树一菩提”+18K黄金手镯

    “首饰”对你的意义?

  一件珠宝背后表达的情感和社会意义是很浓厚的,让我觉得珠宝设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像是人的一个微观体现。我希望把情感和记忆寄托在每一件我所设计的珠宝。

    创作灵感来源?

  把各种奇思妙想都赋予到珠宝当中,是我设计的最大快乐。自然之中有着汲取不尽的灵感,藤蔓、花朵、钟乳石,甚至阳光、流水、云朵都会是我灵感的来源。我希望把情感和记忆赋予到每一件我所设计的珠宝,生命、自然、空间也许是我设计中永恒的话题。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918/n404425399.shtml report 6276 艺术珠宝设计师钟华:生命自然情惑作为中国新生代艺术珠宝设计师、伦敦当代珠宝协会会员,钟华赋予高级定制珠宝情感与故事,她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纯手工定制,充满着生命感。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