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奢侈品


[第7期]

齐云教你学花艺

母亲节的"花"样厨房

厌倦了每年母亲节的康乃馨和蛋糕小礼物?这个母亲节我们特地请到了生活美学家齐云,手把手教你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花”样厨房,给忙碌在厨房里的母亲一个特别的惊喜吧!【详细】

ASK成员
  • 生活美学大师 齐云

    生活美学大师、齐云生活美学馆创意总监,曾出版多部花艺美学书籍。

  • 花艺爱好者 钟丽

    花艺爱好者,想用鲜花装扮一个完美的厨房作为母亲节礼物。

拍摄地点

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Dara Lifelounge是一家集多主题文化娱乐、商业、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消费综合平台,是为讲究生活品质的精英消费群体打造的工作生活的后花园。

专家答疑

        康乃馨太俗气?我们可以选取最当季的牡丹花来制作一款特别的花艺作品。
        首先要准备一个比较大的卧式花盆,在插花之前一定要先留意容器的深度,花枝的长度要根据容器的深度修剪。注意在摆放卧式花盆花艺时,如果花枝长度不合适,最后呈现出来会有起翘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如果你不想再一次给花枝做修剪,除了手动调整每枝花的位置以外,也可以先把蔬果摆放在容器前,让花自然搭在蔬果上。在收尾的时候可以把几朵开的比较好的芍药飘在水上,整体效果会更漂亮。

         平时买回来的蔬菜和水果用塑胶袋装着太无趣,其实平常的蔬果也可以变成花艺的一部分。
        同色系的蔬果摆在一起,堆放或者排列,比如红色系的甜椒,红椒和小西红柿,再 加上一点点花作为修饰就可以变得很漂亮,可以让厨房变得很有艺术感,所以很多东西 在吃之前可以先拿来看,拿来闻。

        紫色系的花会给人以优雅神秘的感觉,果蔬中我们可以利用茄子做花的搭配。
         选择一个漂亮的高玻璃瓶,可以把正当季的紫色飞燕草和白色风铃花拿来做花艺的主题部分,只要跟茄子相关色系的花材都可以用来做搭配,不同深浅的紫蓝色系的材料都可以加在这一款花艺当中。

        想让你的灶台变得生动有趣?可以利用花艺来帮忙,如果家中没有特别的花艺容器,不用着急,最平常的锅碗其实也可以用来作为花器制作花艺。
        选择一个比较深的煮锅,在锅中加满水,然后可以利用锅盖和锅之间的空隙作为插花的容器。这是厨房花艺中比较常用的手法,但要注意锅盖要放稳,否则很容易划伤花艺作品。

         每个人家中都会有一些瓶瓶罐罐,制作花艺不必拘泥于花器,其实家中所有的器皿都可以拿来利用。
        这里我们选取几只漂亮的香槟杯放在高花瓶中,每支香槟杯中插入两三只牡丹花,可以将花枝剪成不同长短来增加层次感,最后在主题花瓶中也插几只花作为点缀。如果家中没有很漂亮的香槟杯,那么用最平常的碗也可以制作美丽的花艺作品。先把剪短一枝牡丹放在碗中,再拿另一只相同大小的碗叠放起来,用花枝稍长的牡丹插在两碗之间,这样一个富有禅意又简单的家庭餐桌花艺就完成了。

花艺小知识

更多推荐
潮流趋势4:复古摇滚风格

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说明文字

拍摄花絮
  • 粉色花艺搭配粉红香槟

  • 对碗制作的“禅意”花艺

  • 餐桌花艺也可以手到擒来

  • 飞燕草和风铃花

  • 紫色的茄子跟飞燕草最搭配

  • 花艺制作进行中

  • 水果蔬菜按颜色堆放会更具美感

  • 绿色的花艺让厨房充满清新

往期回顾
策划:Marsel   编辑:Narcissa   统筹:刘可维    摄影:韩伟   摄像:李晓宁    剪辑:程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