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奢侈品


[第4期]

康威凯领你逛表店

挑一款2万元超值日用表

作为比较公认的购表入门门槛,2万元预算已经可以选购到不少不同款式、功能的超值腕表。这期Ask Him我们请钟表专家康威凯带领网友,前往浪琴、雷达、天梭3家表店实地探访,详解这个级别腕表的选购要领。【详细】

ASK成员
  • 钟表专家 康威凯

    《精品购物指南》钟表主编,表坛活雷锋,著有数本钟表书籍,各种表款滥熟于心。

  • 网友 安然

    外企白领,2万元购表预算,想买一款超值日用腕表,要求简洁、商务和休闲均可佩戴。

拍摄地点

浪琴 apm 专卖店
天梭 apm 专卖店

雷达王府井旗舰店
专家答疑

        3 只,最好10 只。3 只,是非常重要的指标。运动、正装、日用各一只,基本涵盖男人工作生活的各个场合。等有了10只表,就可以以表养表了,可以融通。比如到寄卖行,以旧换新。
        补充建议:表还是实用的东西,先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再玩儿功能,玩炫的。买表的顺序,一定得是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第一只最好是日用表,适合任何场合,最好是基本款,通用性强一点儿的。

        表的爱好和购买是一辈子的事儿。几年来买一只多贵的表没必要。不要对你的日常生活带来太大 的压力。饭都吃不上买表就不值得。
        建议:量力而行,你再有钱,永远有你买不起的表。

        陶瓷呢它确实是有接近于钻石的硬度,除非你拿你爱人的钻戒去刻意划它,否则地球上几乎找不到能给它造成外观损伤的这种坚硬的物体。
        但是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所谓越硬的东西就越脆,高科技陶瓷跟日常家里吃饭的饭碗那个陶瓷已经不是一个东西了,但是它还是有陶瓷的属性在的怕摔,换句话说只要不把陶瓷类的表掉到坚硬的石头地面上你几乎不会给这个表造成任何损伤但是也要防止比如说戴表的时候没拿住掉到家里面的地砖上地面上或者出去玩的时候有这样的磕碰还是会给表造成损伤的。

        日常生活防水在圈里头讲从数值上讲30米,你想这30米已经很深很深了,但是实际上敢于标30米的防水也就是说你洗手溅上没事,真的戴去游泳的必须得是100米防水。
        这30米怎么测出来的?压力容器测出来,我没潜那么深能防30米为什么不能戴着去游泳?那是静态防水,你在水里扑腾有时候产生的压力有时候能突破30米,能进到表里面。

         这个东西是风潮式的东西,表的大和小很难讲,你放到15年前男人戴33直径的表都觉得大,现在女人戴33都觉得小,一阵一阵的,受很多因素左右。其实表这个东西你自己戴觉得好看,还得配衣服就行。

腕表小知识

更多推荐

2万元预算腕表推荐   总计 

天梭豪致系列自动机械腕表

特点:80小时动力存储、COSC
价格:7550

0002613
票数:
天梭腾智系列专业版钛金属款

特点:功能复杂、适合户外运动
价格:8550

0003294
票数:
浪琴经典复刻系列1968方形腕表

特点:复刻、古典方形
价格:16200

0002365
票数:
浪琴表特大表冠飞航表

特点:复刻、大表冠、飞行员
价格:22900

0001214
票数:
雷达皓星系列Golden Horse复刻版

特点:复刻限量、碳化钛、COSC
价格:25000

0001127
票数:
雷达皓星系列UTC两地时腕表

特点:高科技陶瓷、两地时
价格:25000

0002415
票数:
NOMOS 38系列自动上链腕表

特点:简洁设计、38 毫米表壳
价格:19800

0001927
票数:
名士克里顿系列腕表

特点:典雅造型、日历显示
价格:20500

0001203
票数:
拍摄花絮
  • 康威凯带你逛表店

  • 浪琴 apm专卖店

  • 天梭 apm专卖店

  • 雷达王府井旗舰店

  • 钟表专家康威凯讲解选表知识

  • 康威凯讲解选表知识

  • 试戴腕表

  • 讲解选表知识

往期回顾
策划:Marsel 编辑:Amy 设计:丸子 摄影:张亮 摄像: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