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圈
| | | | |

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理事长孔达达

      专家介绍:孔达达,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理事长。专注于艺术品市场、艺术品评估体系等领域的研究。
 
 

    孔达达:今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报记者提出对中国艺术市场,特别是对艺术拍卖的虚拍、假拍、洗钱、成交未付款等尖锐问题,不论其何种目的,我当以数据为前提,正视观点,立足根本。

    孔达达:法国AXA艺术保险全面登陆中国,中国区负责人徐晓玲女士表示将与艺术界相关人士就艺术保险事宜作广泛深入的交流。

 

     孔达达:艺术收藏投资是一门学问,今天收到10万的东西明天卖100万是一种诱惑,切莫为这种诱惑惹坏心态。捡漏是一种心情,坚信自己有这样的运气,花的钱一定比人家的多。

 

      孔达达: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嘉德春拍总成交26亿,好于去年秋拍。其中29件书画作品过千万,与12年春拍比较增幅近71%。千万级中有3件 作品有过拍卖记录,重拍率占10%,低于12年14%和11年22%的重复上拍率,操作之风渐淡,整体市场日趋理性,收藏人士对艺术品要求更高。

      孔达达:书法本无法,心中有法,笔底无法方为法。@中国书法家网站:中国古代佯狂的艺术家不少,可真正如梵高那样死后为后人顶礼膜拜就徐渭:吾书第一,诗次之,文次之,画又次之。其独树一帜,给后世留下深远影响。一生不得志"半生落魄已成翁,独立书斋啸晚风。笔底明珠无处卖,闲抛闲掷野藤中。"最后在"几间东倒西歪屋,一个南腔北调人"穷困潦倒而死。

女芙馆十咏图

      孔达达: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CARI)研究数据显示,中国艺术品拍卖,二十年来,仅中国书画统计千万 级以上拍品,共计1157幅,其中包含虚拍、假拍等因素,导致未付款率占到48.2%,单以齐白石《祝寿图》和王羲之《平安贴》二件拍品,就占到7亿多, 成交未付款,成为中国拍卖市场的难题。

 



      孔达达:发表了博文 《艺术不止是资产》 -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4月17日发布《2013年艺术和金融报告》称,随着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崛起,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关注艺术品的资产类型。

      孔达达:鉴评体系是一真困扰着艺术收藏的鸿沟,艺术市场的发展,特別是"艺术不止是资产"的理念确立,艺术与金融的交融,鉴评体系尤为重要,更多有识之士认识,认同。

      孔达达:由《艺术财富报道》组织的艺术品鉴评体系圆桌论坛将在上海举行,具体探讨中国艺术品鉴评体系定义,鉴评责任等方面的探讨。

 



      孔达达:收藏家的理想是建立自己的博物馆,使文化艺术传承有序。博物馆建立又面临诸多问题,体系、学术、管理与再简单的日常开支,倍感的压力是"缺钱"。政府在支持发展文化产业,对非盈利性文化产业,并无系统性实际解决方案。若使文化艺术天长地久,需政府部门与文化机构共同努力,建立机制,才能发扬光大。(4月26日)

 

      孔达达:艺界当修炼好内功,特别鉴评系统的规范,仍是当之急,有完善的第三方评估体系,才能真真融入市场,融入金融,艺术市场才有更大的空间。(4月19日)

      孔达达:据德勤艺术报告数据表示,艺术品的不断增值,有18℅的银行表示,将在二年内,会推出新的财富管理服务及艺术品投资等产品平台,"艺术不止是资产"将在艺术金融方面有所发展。(4月19日)

      孔达达:元 李容瑾《汉苑图》,设色绢本立轴,102×55cm,宋元界画,达历史水平之最,其描述亭阁楼台,运用透视法之准确,有"以毫计寸"之技,以其范本,可建楼阁。描绘之精细,无出其右。李容瑾留世之作并不多,有姐妹作,珍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此作惊现海上,并流通于市,实属难得。(4月17日)

 


     

     孔达达:偶发雅兴,涂鸦一书。(4月15日)

 
luxury.sohu.com true https://luxury.sohu.com/20130628/n373318820.shtml report 5759      专家介绍:孔达达,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理事长。专注于艺术品市场、艺术品评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