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珠宝
| | | | |

教你如何挑选不同形状的钻戒

钻石什么形状最好?回答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不同形状的钻石反应出佩戴者不同的个性与品味,所以挑选钻石要根据自己的感觉走,不能因为圆形钻石流行就都买圆形钻石,也不能因为刘嘉玲等大腕都买梨形钻石戒指,又一窝蜂买梨形钻石。 

  钻石的形状很多,分圆形、公主方、祖母绿、椭圆、橄榄、雷蒂恩、水滴、心形、垫形、三角形、梨形、辐射形、马眼形、长角阶梯形、上丁方形等等,这么多钻石形状,想知道钻石什么形状最好?可以先来了解几种常见形状钻戒的选购要点。

郭晶晶戴圆形钻戒
郭晶晶戴圆形钻戒


  圆形:现在最受欢迎、最经典的钻石切割形状,经过几百年来的发展,圆形钻石切割工艺以及比较完善了。在钻石切工、颜色和净度等级有更高的灵活性,钻石产生的折射能最大限度的提升钻石的光芒和璀璨。如果想要最好的火彩,钻石切工务必选择完美(Excellent)或很好(Very Good)。

  公主方形:公主方形钻石是仅此圆形钻石的切割形状,美丽的闪耀加上独特的切工形状,让它成为结婚钻戒的热门之选。购买公主方形钻石时应考虑其长宽比例,挑选长宽比例在1与1.05之间的钻石。

  祖母绿形:祖母绿形钻石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独特的刻面创造钻石独特的光学效果。由于钻石的表面面积很大,可以更好的展示钻石的净度。但同时也很容易暴露钻石的瑕疵,因此只有净度高、颜色好的钻石才适合这类切工,并且保持钻石长宽比例应在1.30与1.40之间。

  榄尖形:这种切割形状能让钻石重量达到最佳,在视觉上让钻石看起来更大,并且使得佩戴者的手指看起来更加修长。挑选榄尖形钻石应保持长宽比例在1.75与2.25之间。

  椭圆形:椭圆形钻石切工是以圆形钻石切割为基础的,因此它和圆形钻石一样拥有同样璀璨火彩,其长度可以使得佩戴者的手指更加细长精致,所以椭圆形钻石也很受欢迎。挑选椭圆形钻石,长宽比例应在1.33与1.66之间。

刘嘉玲戴卡地亚梨形钻戒
刘嘉玲戴卡地亚梨形钻戒

  梨形:梨形切割钻石上方呈尖状、下端圆形,被称之外泪滴形。结合了椭圆形切割和榄尖形切割的优点,梨形钻石的独特美感让它成为许多钻饰的热门选择,如果是钻戒,也能很好地修士佩戴者的手型。挑选梨形钻石长宽比例应选择在1.45与1.75之间。

  心形:心形是爱情的象征,心形钻石也被认为是最浪漫的钻石切割形状,独一无二的浪漫造型,让心形钻石成为许多钻石首饰的独特选择。如果镶嵌钻戒的话,最好是四爪镶嵌,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呈现出心形钻石的独特形状。挑选这类钻石,长宽比例应在0.9与1.10之间。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702/n380350761.shtml report 4591 钻石什么形状最好?回答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不同形状的钻石反应出佩戴者不同的个性与品味,所以挑选钻石要根据自己的感觉走,不能因为圆形钻石流行就都买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