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胭脂鱼如何配酒?

作者:知味葡萄酒
  胭脂鱼是地中海菜式中常见的上等食材,在上海的很多餐厅也可以吃到。充满夏日气息的鲜美菜肴,搭配一杯相宜的夏日饮品,绝对让人心旷神怡。

  在法国旺代省(Vendée )和瑟堡市(Cherbourg),胭脂鱼(Rouget)又被称作"岩石火鱼"或者"羊鱼"。这种鱼呈艳粉色,身上有金色条纹,特征是鱼眼下有两片鳞。胭脂鱼是种深水鱼,栖息在波尔多附近的阿卡雄沿海或地中海海域,有人称之为"绯鲤"偶尔也被叫作"野蛮鱼"。尽管从春末到秋季都是胭脂鱼的生长期,可这种鱼的产量并不大,因此价格也特别昂贵,属于法国沿海鱼类中品质高端的一类。

刚捕捞上来的胭脂鱼
刚捕捞上来的胭脂鱼

  胭脂鱼的肉质细腻松散,个头最小的胭脂鱼无需把内脏全部清空,相反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最重要的部分,以减少之后去鳞的难度。而且,胭脂鱼的肝脏总是会被特别小心地保存,因为人人想希望能做出像大厨弗雷迪·吉哈代(Frédy Girardet,瑞士著名餐厅Crissier的艺术家)的那种鲜美酱汁。

  有许多方法来烹饪胭脂鱼:进炉烘烤、包上铝箔烤、做成浓汤甚至可以学学阿兰·迪图尔尼耶(Alain Dutournier,巴黎餐厅Carré des feuillants的主厨)的"嫩生菜叶胭脂鱼千层饼"。最简单的方法也可以烹饪成充满夏日气息的菜肴:用平底锅简单煎下鱼肉,再和番茄、黑橄榄伴成色拉。橄榄的苦、胭脂鱼的鲜、番茄的酸,构成一道味道互补的丰盛佳肴。再加上点香草,特别是罗勒,就能突出这道菜的风味。

胭脂鱼色拉
胭脂鱼色拉

  无论是白葡萄酒还是桃红葡萄酒,大部分日照程度高的地区出产的葡萄酒,特别是产自地中海地区的酒都能增添愉悦的用餐气氛。当然,大多数人都首先会想到普罗旺斯(Provence)的桃红葡萄酒,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都是胭脂鱼菜肴的最佳配酒。

  如果能够在国内买到的话,来自于圣·维克托瓦山(montagne Sainte-Victoire)附近的桃红佳酿是尤其合适的。这里的桃红芬芳诱人,鼻子一靠近酒杯,香气就像烟花般绽放:覆盆子、野草莓的水果香气被淡淡薄荷清新所点亮。这种酒入口轻柔可口,很好地中和了胭脂鱼肉的咸味,体现了南部地区的魅力,又不乏非凡的优雅与细腻。

  佳丽萨酒庄(Chateau Calissanne )的桃红同样值得一品。这款酒带有鼠尾草、百里香、樱桃和玫瑰的芳香;入口清新柔和,润口宜人。此酒的"油润"的酒体带来讨喜的丝滑口感,又很好让这道菜中的苦味与咸味达到均衡。

Chateau Calissanne
Chateau Calissanne

  最后向大家推荐的酒产自普罗旺斯拉龙德(La Londe)的马哈维纳酒庄(Chateau Maravenne),那里出品的葡萄酒都是有机产品,品质上乘。其中有一款桃红酒和胭脂鱼肉的鲜味简直就是绝配。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715/n381446668.shtml report 2469 胭脂鱼是地中海菜式中常见的上等食材,在上海的很多餐厅也可以吃到。充满夏日气息的鲜美菜肴,搭配一杯相宜的夏日饮品,绝对让人心旷神怡。在法国旺代省(Vendée)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