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专家解析经典万年历

作者:曹维峰
  机械表的最经典技术之一“万年历-Perpetual Calendar”历经几百年的发展,如今在科技的引领下带有革命性的新型万年历机构被诸多制表大师研发出来,让这项被传承了百年的技术重新焕发了青春,使得很多人纷纷追捧具有品牌基因的万年历。我对于万年历机构的理解是它属于表的辅助显示功能,虽然万年历的机构复杂度是相当的(仅次于问表的复杂结构),但是就实用性来说它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本文为搜狐奢侈品经《精致时光ITIME》授权发布,请勿转载!

  万年历表的来历

  17世纪初期,人们就开始了对万年历表的研究。1615年日内瓦的达布创制了历史上第一个具备万年历功能的钟,1636年施尔曼也制造出了一个。以后的100多年里,制表师们一直致力于将这个超复杂的功能简化与缩小,逐渐让它能够放进怀表机芯里。到了著名的制表大师宝玑(Abrahan Louis Breguet,1747~1823)的年代,万年历表已经比较常见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万年历功能与计时、三问以及陀飞轮等一系列更加复杂的功能相结合被设置于一只表内。

  公历是什么?

  公历规定一年12个月,包括七个31天的大月份——1月、3月、5月、7月、8月、10月和12月,还有四个30天的小月份- 4月、6月、9月和11月,最特殊的是2月份。平时我们所说的闰年都是以2月的天数来判断的,最一般的常识是四年一闰,也就是说每四年就有一年是闰年,闰年的2月有29天,其余三个平年的2月有28天。万年历的显示功能正是以前文所述的公历规律通过机械语言来表达出来的。

  万年历表的技术特征

  普通机械表的日历显示是根据现行的公历来设计的,只是此类日历显示把12个月都识别成31日,到了每年的2月份和4、6、9、11四个带有30天的小月份都需要手动完成日历从本月底至下月1日的更迭,显然是很麻烦的事,尤其是你如果忘记了及时调校日历,那么当你再想调校的时候就必须想想自己现在是在哪个月份,然后再动手调校日历。然而,聪慧的制表师根据现行公历的固有规律将日历以机械的程序式语言准确的自动化的显示出来,那么你再遇到小月份和2月份需要转换进入下月的时候,就再也不需要手动完成更迭了。

  万年历表的外观特征

  万年历表在外观方面的基本显示特征是日历、周历、月历和年历都会在表盘面被显示出来,而显示的方式以指针式居多,窗口式和大日历式也会时常出现。万年历表的闰年显示一般被设置成1,2,3,4或者L(“闰年”英文的开头字母)在小盘面以指针方式指示,而有的品牌使用窗口显示闰年,显示的内容有的是所述的数字或者字母,有的干脆就用颜色的变化,如红色代表了闰年已到,白色说明当前是平年。月相显示功能则是大多数品牌万年历腕表的必备。

[1] [2] [3] [下一页]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716/n381631008.shtml report 7703 万年历表的来历机械表的最经典技术之一“万年历-PerpetualCalendar”历经几百年的发展,如今在科技的引领下带有革命性的新型万年历机构被诸多制表大师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