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选专题 > 荷风雅集
| | | | |

专家解读《荷风雅集》

  以雅怀事 以集会友

  这次《时尚家居》的雅集以"荷"为主题,荷花,形态亭立,情韵清远,品性高洁。在传统民俗中,荷是常见的吉利瑞祥的表现与象征。以"荷风雅集"命名的庆典寓意一个新的轮回的开始,

  《时尚家居》希望打造一个集聚高品位人士的集会,并展开富有艺术气息、时尚气质的互动活动。

  而如何将颁奖礼做成雅集形式,我们采访到了这场《荷风雅集》的策划人,现代雅集之父叶放先生,以及时尚家居的主编殷智贤女士,揭开中国最高端的社交形式背后的秘密。

  叶放:现代雅集之父

  ——“雅集的每个人都要表演”

  搜狐奢侈品:您是如何将颁奖礼变成雅集?能说一下具体细节吗?

  叶放:我对创作非常有兴趣,有30个奖要颁,要融进去,不然就不像雅集了。做成荷风雅集,荷叶桌,每个人都是坐在荷花上,去授月字,荷风三弄,三种荷花灯,有书童带路,获奖者每人都要带东西来,签名板换成荷叶可以写字。

  
搜狐奢侈品:您是如何体现雅集的互动?

  每个人都要表演。荷叶剪下来,荷叶用银簪刺破,把荷茎里的绒毛带出来,酒特别清香,用荷杆来吸。这是五代人玩的,吸管是我演绎的。

  殷智贤:时尚家居主编

  ——"请关注你们生活中的诗意"

  搜狐奢侈品:如何把一个颁奖礼变成雅集的?过程当中有哪些难点?

  殷智贤:我们因为《时尚家居》颁奖典礼已经做了十年,今年是第11年,我们也希望能有创新。既往大家耳熟能详的沙龙、PARTY、典礼,我觉得这些都很西式,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给大家传递一些具有东方气质尤其是具有中式气质的社交性质。

  雅集在中国是有传承的会友方式,历史上有著名的兰亭集、西苑集,这些雅集都催生了很多艺术名作比如像《兰亭集序》等等,在这个雅集的进行过程中它是以文会友以意会友,更体现中国人追求和谐和睦的价值观,而且因为它是一种非常自由的交流方式,事实上我觉得也更符合这个时代追求平等自由的这样一种时代精神。所以我们很希望通过颁奖典礼创新的过程中采用一种更具东方气质的会友方式,所以今年采取了雅集这种方式。

  我们都知道,叶放先生试图恢复雅集这种社交方式过程中生具推动力的一位策划人,我专程跑到苏州跟叶先生谈,您能不能帮我们车华今年的雅集,叶先生欣然同意,我们谈了整整一个晚上把这个形式主题都定下来。今年的主题叫荷风雅集,荷不仅是代表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荷也和和平、和睦、和谐这个和字是同音的,我们希望在这个时候也能传递这样一种价值观,就做了荷风雅集。

  搜狐奢侈品:过程当中有哪些难点?

  在整个策划过程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我的团队从来没有做过雅集,他们一开始无从下手,虽然叶先生写了非常详尽的策划案,因为没做过这个调性不好掌握。我本人策划过雅集参加过雅集,这个过程中跟我的团队探讨,大到调性的把握,小到雅集上抽的令抽的内容怎么设计,因为令抽的设计其实就是你在启发当晚的来宾如何呈现他们的才华,如何表达他们的思想,所以雅集的核心关键点就是说你的令抽是什么调性的什么主题的。

  我觉得令抽这一关过了以后剩下当然就是视觉,视觉一项是《时尚家居》的长项是我们的优势,我想很多网友很快通过搜狐的报道看到我们的整个设计是怎么样的。我们也请来了钻研东方花艺长达20年的万红老师做今晚的桌艺设计,从视觉到细节的设计我们强调一点中国气质,因为在今天中华文化复兴的历程当中我觉得重建文化自信的前提是我们对自己的文化对自己的文明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而这个深入不是抽象的不是哲学的,它是非常直观的,可以直接体验的。我们通过雅集能给大家传递这些美和一些更具东方式的体验。

  搜狐奢侈品:能否说一下颁奖礼的细节?

  殷智贤:我们签到台的设计采取曲水流觞的方式,所有的来宾会把他们的名字签在荷叶上和荷花瓣上放在曲水流觞的池子里像飘在水上的花瓣,这个审美意向是非常东方的。然后我们的桌艺设计事实上是一个大的荷叶,一方面是契合荷风的主题,另外呈现人与自然之间的天人合一、天人相应的哲学观和自然观,在这个设计里面我们其实选用的不是那种繁复的设计,更偏向东方的极简设计,有抽象的成分在,虽然所有的造型大家都觉得很熟悉,但是它是对我们大家熟悉的那些形象做了一个提炼。我们看到现场的地面我们也做了曲水流觞的造型,桌与桌之间的道路事实上就像是潺潺流过的小溪一样,希望大家能感觉有如身在自然中,这是我们想跟大家沟通或者想表达的一种美学意向。

  主持人:刚才说到雅集最重要的是互动,如何体现互动?

  殷智贤:我们现场互动的环节是说所有上台领奖的嘉宾会抽一个令抽,这个令抽让他选在场的某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去做一个才艺表演,如果他的表演全场都很满意,那么这个领奖的嘉宾会把他准备的礼物送给他。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是让我们大家都学习怎么样去欣赏别人,怎么样去尊重别人,而且怎么样传达你的善意。另外一方面其实我们也是想倡导大家在今天大家都追求GDP追求更多的财富,我们可能忘记了生活中诗意是如此得重要,我们没有花很多的时间锤炼那些看起来没有用但是它会给你生活带来诗意的那些才华,我觉得这个缺失是很可惜的。我们想在今晚的场景提示所有的家居业为代表的这些应该说在商场上的成功人士,除了在你们取得事业上成功的同时,也请更多的关注你们生活中的诗意。

  搜狐奢侈品:有没有您特别期待的环节?

  殷智贤:我其实很想看看平时大家坐在一起都是谈生意,我其实挺想看看如果大家不谈生意的话他们会是怎样的一个人,我挺好奇的其实。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827/n385108225.shtml report 2585 以雅怀事以集会友这次《时尚家居》的雅集以"荷"为主题,荷花,形态亭立,情韵清远,品性高洁。在传统民俗中,荷是常见的吉利瑞祥的表现与象征。以"荷风雅集"命名的庆典
(责任编辑:大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