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防水多少米的表能戴着游泳?

 防水表说明书上常常有这样的文字,防水30米,仅抗洗手溅湿;防水100米,可供浮潜或游泳;防水200米,则可供水肺潜水。这些说明看似清楚,却又模糊,就像水肺潜水的深度不过30米,为什么需要防水深度200米的表?既然防水达30米,为什么不能戴着表洗澡?细说起来,这里面就有大学问了。

   腕表的防水性

  腕表的防水依靠表镜、后盖、把头等处的防水胶圈而达到相应的标准。所有防水表均在底盖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字样。无防水标记手表仅能防尘,应避免沾水。30米(3ATM,即3个大气压)防水表,可用于日常梳洗或雨中使用,即水滴只溅在表面上而未有任何水压加于表上。50米防水表可适用于游泳及一般家务,100米防水表可用于游泳和潜水等水下工作。

  每当水下深度增加10米,就会增加相当于一大气压的压力。依照这个原理,使得一般表厂均以压力计来测试手表的防水性能,所以有的表厂会以标示抗压值(bar或atm)来表示其防水数值。1bar等于每1平方公分承受1公斤的压力,所以抗压10bar相当于能承受水面下100米深度所存在的压力,也就是防水100米,20bar相当于防水200米,以此类推。若是手表只有Water Resistance字样而无数值标示时,依国际标准规定是同于防水20米。然而,所谓的压力测试是静态的,当表戴在腕间使用或是游泳潜水时,所承受的压力却是动态的,因此手表所需承受的瞬间压力远大于静态时,所以必须乘上数倍的安全系数,以确保手表防水表的防水性能,这也是为什么手表标示深度远高于实际使用的原因。

  

  防水等级

  (1)防汗(SWEAT-RESISTANT):很通俗易懂,仅仅防止汗水跑到表里面;

  (2)一般性防水(WATER-RESISTANT):就是偶尔碰到水没关系,例如你给花浇水不小心喷到自己手上了,不用紧张,摘下来擦干净就没问题了,总之,是防止生活中偶然的小水花;

  (3)30米防水(30M、3ATM、3BAR):手表上有"30M"字样的表,这就是防水表。

  (4)50米防水(50M、5ATM、5BAR):手表上有"50M"字样的表,即50米防水表,是消费者心目里真正意思上的防水表,,可用于游泳及一般家务防水的手表。切记勿在水中调校表把;

  (5)潜水表(100米防水,200米防水,300米防水等):是专业防水表,可用于游泳和潜水等水下工作。

  到底能否戴表一起洗澡呢?

  任何防水表都不宜戴着洗热水浴、桑拿浴或在温度变化很大的环境中使用。因为防水胶圈受温度影响会热胀冷缩出现空隙并加速老化从而引起进水和表内出现水凝结物,严重的将使机件损坏。

  任何防水表都不宜戴着洗热水浴、桑拿浴或在温度变化很大的环境中使用。

  除水秘藉

  不小心表壳内进水了,可用一种叫做硅胶的颗粒状物质与已经积水的手表一起放进一个密闭的容器内,数小时后,取出手表,积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简单经济,对表的精度和寿命均无任何损害。已经多次吸水后的硅胶,可在120℃下干燥数小时,吸水能力可再生,还能反复多次使用。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830/n385386610.shtml report 1942 防水表说明书上常常有这样的文字,防水30米,仅抗洗手溅湿;防水100米,可供浮潜或游泳;防水200米,则可供水肺潜水。这些说明看似清楚,却又模糊,就像水肺潜水的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