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伯爵制表传奇:超薄机芯的百年突破

来源:搜狐奢侈品

  伯爵的历史起源于1874年,位于侏罗山区仙子坡制表工坊是伯爵最重要的起源地。伯爵有两间表厂,一间正是位于仙子坡,负责机芯制造,另外一间位于日内瓦市郊Plan-les-Ouates,负责机芯以外的其它部分。两间表厂共有40多个工种,从设计到细节装饰,从机芯到表壳,最后直至金质表链,伯爵全部自主完成。

仙子坡制表工坊
仙子坡制表工坊

在伯爵工作了46年的Bornand先生

  我们这次的导览、在伯爵工作了46年的Bornand先生介绍,包括劳力士、百达翡丽这些品牌都会在侏罗山区设立制表工厂。 这是因为制表是一个高精密的行业,若在市区建立制表工厂,噪音会影响人的精力集中。而这边比较安静,人们会很好地集中精力来工作。这边的侏罗山脉,满山都是深绿色的松树,会让人的想法也变得很绿色很自然,而平顶山脉让人比较静比较平和。其次,这里的冬季时间较长,一般为每年的十月份至来年的五月底,没有太多的农业工作可做,所以当地人就制表。

  伯爵最早是从制作机芯起家的,1874-1944年间没有自己的品牌,专为欧米茄等品牌提供机芯。1943年伯爵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同时在五六十年代还会给江诗丹顿等品牌提供机芯,不过伯爵现在不再为任何品牌提供机芯了。伯爵目前每年大约生产2.3万枚机芯,全部供品牌自用,其中包括陀飞轮、万年历、三问等复杂功能机芯,特别是其标志性的超薄机芯,成为制表业的领航者。

  超薄机芯需要把所有的零件变得最小最细,它的结构需要重新设计,所以它是一个非常难的工艺。而伯爵在超薄的基础上,还通过做更多的镶钻和其他创意,使腕表更优雅的同时不变得厚重。比如 1957推出的著名超薄 (2mm)9P手动上链机芯、1960年推出的厚度仅2.3 mm的自动上链12P,以及1970年代问世的超薄7P石英机芯,这些传奇机芯诞生于此,见证了制表业的一个个突破。

极富传奇色彩的伯爵制9P超薄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机芯问世于1957年,厚度仅有2毫米
极富传奇色彩的伯爵制9P超薄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机芯问世于1957年,厚度仅有2毫米

  伯爵每年推出100款左右的新款腕表,同时推出一到两枚新的机芯。机芯的研发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比如一枚1208P机芯研发成本为一百万瑞郎,相当于七百万人民币左右,包括所有的设计、工具的研发、反复的测试,研发一个机芯需要3年时间。

  伯爵腕表另外一个特点,同款腕表的产量不会很多。伯爵可能有两、三千个不同的腕表型号,而每个型号的产量不会很多,所以每款腕表的单价都非常高。但是佩戴者撞表的概率极低,所以才会是特别的。

  Bornand先生告诉我们,制作机芯是一个艰难的行业,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一定要达到极致完美的程度,而要这种完美是很难达到。但是在瑞士这个风景秀美的山谷,在这些人潜心于制表事业的制表师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极致的追求。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30910/n386236344.shtml report 2300 伯爵的历史起源于1874年,位于侏罗山区仙子坡制表工坊是伯爵最重要的起源地。伯爵有两间表厂,一间正是位于仙子坡,负责机芯制造,另外一间位于日内瓦市郊Plan-l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