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腕表百科:GMT和UTC如何区别

来源:搜狐奢侈品
 GMT手表就是可以显示两个或两个以上时区时间的手表——无论用什么方式,显示多个时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一个表壳里装多枚机芯,不过最经济也最常见的方法还是附加一个带有12小时或24小时时标刻度的旋转表圈。

  GMT(Greenwich Mean Time)——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是19世纪中叶大英帝国的基准时间,同时也是事实上的世界基准时间。当时主要为了1840年之后的铁路系统服务。它以格林尼治天文台的经线为0度经线,将世界分为24个时区,除了在特定时期受到仇外心理、民族主义和某些反英心绪的影响之外,它的地位一直未曾动摇。

高珀富斯GMT世界时间腕表
高珀富斯GMT世界时间腕表

  GMT手表就是可以显示两个或两个以上时区时间的手表——无论用什么方式,显示多个时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一个表壳里装多枚机芯,不过最经济也最常见的方法还是附加一个带有12小时或24小时时标刻度的旋转表圈。

  旋转表圈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将表圈上对应第二时区时间的数字对齐表盘的时针即可,如果表盘时间是伦敦时间,那么将表圈顺时针转动一小时,指示的就是欧洲大陆时间,逆时针转动八小时,则是美国西海岸时间。将表盘时间设定为家乡时间还是目的地时间取决于使用者的偏好,但由于12小时手表无法辨别白天晚上,通常还是设定所在地时间比较合理。

  后来,有一个事件的发生让GMT的定义复杂化了。1972年1月1日,UTC(协调世界时)成为新的世间标准时间。

汉米尔顿Khaki UTC 卡其天行者
汉米尔顿Khaki UTC 卡其天行者

  

  环球通用协调时间(UTC)对飞行员而言非常重要,它根据格林威治标准时(GMT)为基础,让全球各地时差均保持一致。UTC这几个字母是英文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和法语Temp Universelle Coordinee的混合体。为了方便,通常记成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同样为了方便,在不需要精确到秒的情况下,通常也将GMT和UTC视作等同。尽管UTC更加科学更加精确,但是对于手表玩家和收藏者来说,GMT仍是更加受欢迎的。有不少人认为,UTC是巴黎图谋世界计时中心地位的一种手段。

  事实上,它是以原子时为基础,在时刻上尽量接近世界时的一种时间计量系统。它的出现是现代社会对于精确计时的需要。原子时与以往的计时系统不同,它非常精确并且不以某地的平均太阳时为基准,但是遇有地球自转速度不均匀,原子时与世界时之间的时差便日积月累,因此,UTC会在一段时期后加上正或负的闰秒来补偿。因此协调世界时与国际原子时(TAI)之间会出现若干整数秒的差别。位于巴黎的国际地球自转事务中央局(IERS)负责决定何时加入闰秒。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106/n393019068.shtml report 2017 GMT手表就是可以显示两个或两个以上时区时间的手表——无论用什么方式,显示多个时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一个表壳里装多枚机芯,不过最经济也最常见的方法还是附加一个带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