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享用一杯日本威士忌:从学习与水搭配开始

来源:搜狐奢侈品

  在一个不那么嘈杂的酒吧里,坐在吧台边看调酒师亲手凿出一块水晶般的冷硬坚冰,然后就着坚冰饮下最凛冽的一口饱满芬芳,这种安静的手工氛围与威士忌的深沉口感才是最完美的搭配。

 

  在西方世界,纯饮仍被作为最基本和最常见的饮用方法,来承袭威士忌强硬与重口味的血统。当然如果你不是个近似酒鬼的高度酒精狂热爱好者,一般都会在纯饮的同时配上一杯加了冰的矿泉水,来稀释炽烈酒精带来的灼热口感,这种传统的饮用方式称为 Chaser。比较适用于普通的朋友聚会或是独自静享。

  另一种常见的方式是冰饮法。顾名思义就是在威士忌杯中加入不易融化的冰块,以中和威士忌的浓烈口感却又免于冲淡原始的醇厚风味,这种饮法的重点是讲究要在冰块融化之前迅速喝掉,归根究底比较适合酒量极好或者在酒吧买醉的人。

 水割法与冰球

  当然就像威士忌传到日本后会被打上明显的日式印记一般,日本人热衷于改良从餐到酒的每一种西式习惯,以便更适合东方人的口感和体质。水割法——Mizuwari,就是由日本人综合了Chaser和冰饮的方式创造而成的。用冰块、威士忌与适量的矿泉水混合饮用(也可以不加冰块,只加入水,最好是酿造威士忌的用水来混合饮用),事实上,在威士忌里以1:2.5的比例加入净水,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威士忌的香味,同时减少威士忌的冲击力。毫无疑问,水割法为西方风味的威士忌在东方口感上找到了平衡点,因而现在已被广泛认可。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 Chaser,还是水割,采用矿泉水是必须的,因为自来水中所含有的氯,会将威士忌的丰富口感破坏殆尽。

  在水割的基础上,精益求精的日本人还创造了另一种威士忌饮用方法,这就是加冰和苏打水的Highball法,这是因为苏打水里的碳酸能更好地激发起威士忌的芳香,碳酸又很快就会消失于无形不会影响威士忌的口感,Highball同样也已成为一种很流行的方法。

  不过近两年最新流行的威士忌饮用,还算同样是从日本传开来的圆冰(Carved Ice Sphere)特饮——以杯身较短的经典威士忌杯,将直径同杯口直径相当的球体圆冰放入酒杯中,高度刚好接近杯沿,然后倒入三分之一的威士忌,慢慢品饮。一块圆冰的制作要花三天的时间:先将方形的冰块凿成椭圆形,放回去冰冻一天,再将椭圆形冰块凿成球形的圆冰,再冰冻一天,才能进入酒吧用作圆冰特饮,所以虽然现在已有简单的冰球制作工具,手凿圆冰才更为正点。

 

    关于老冰

    在威士忌爱好者看来,即使是搭配美酒的冰块,也十分讲究,过分年轻的冰块是万万不可用的,最好的冰块应该要在冷冻库中放超过十天,这样的冰块硬度够,也够晶莹剔透,这样又硬又美的冰块称为老冰.使用如此的冰块才能有效降低威士忌的温度,而又不致于快速融解,以免稀释了威士忌的品质.在形体也美观适合欣赏。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12/n396494979.shtml report 2329 在一个不那么嘈杂的酒吧里,坐在吧台边看调酒师亲手凿出一块水晶般的冷硬坚冰,然后就着坚冰饮下最凛冽的一口饱满芬芳,这种安静的手工氛围与威士忌的深沉口感才是最完美的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