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巴展发布会:今年重头打击假表

来源:搜狐奢侈品

  瑞士时间3月27日,2014 BASELWORLD官方国际媒体发布会举行,巴塞尔组委会及钟表行业重量级人物一一亮相。瑞士展览公司MCH CEO Kamm,董事总经理Sylvie Ritter,以及全球参展商主席J. J. Duchene做重要发言。数据显示,2013年瑞士钟表出口最大的市场仍为亚洲,占比53%,而今年的一个工作重点是打击假表。

  根据瑞士参展商委员会(Swiss Exhibitors’ Committee)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瑞士钟表的总出口额达218亿元瑞士法郎(注:瑞郎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7),相比去年同期的214亿元瑞士法郎上升1.9%。2011年和2012年曾是瑞士钟表出口最强劲的两年,分别录得19.4%和22.2%的增幅。2013年瑞士钟表出口最大的市场仍然来自亚洲,占比53%;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市场,占比31%,美洲市场14%,非洲和大洋洲各1%。其中,针对中国内地的出口为14亿瑞士法郎,相比去年下跌12.5%,中国香港为41亿瑞士法郎,相比去年下跌5.6%,德国的增长最为强劲,以9%傲居增幅之首,达13亿瑞士法郎;美国市场以2.4%的增幅达22亿瑞郎,而意大利则以4.6%的增幅,达12亿瑞士法郎。

  近期瑞士关于限制大规模移民的法案公投获得通过,在欧洲社会引发广泛争论,几位钟表行业的巨头也对此表示了关注和担心。欧盟表示对于瑞士的公投结果很失望,鉴于瑞士单方面破坏人员自由流动的原则,欧盟委员会表示将重新评估欧盟与瑞士的关系,包括瑞士进入欧盟统一市场的优先权。这些信号无疑都如蝴蝶效应般对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当然也有利好消息,据瑞士资讯swissinfo.ch最新报道, 3月20日,瑞士联邦院就中瑞自贸协定进行了表决,投票结果毫无悬念:25票支持、3票反对、11票弃权。这意味着,瑞士最高行政机构——联邦委员会同中国政府签署的双边协定正式得到瑞士最高立法机构——议会两院的认可。瑞士自由民主党党员、联邦院成员、议案筹备工作组组长Felix Gutzwiller认为该协定对瑞士意义重大,他强调说:“对于瑞士工业产品来说,中国不仅是其在亚洲最重要的买家,也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三大出口地,紧随欧洲和美国。” 2012年,瑞士向中国出口了78亿瑞郎的商品,占出口总额的3.7%;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价值103亿,占全年进口总额的5.5%。到了2013年,瑞士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到88亿瑞郎,而从中国的进口额也升至115亿瑞郎。中瑞自贸协定生效后,两国贸易势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一些评论家还指出,中瑞自贸协定在联邦院的“一槌定音”具有特殊意义:不久前,瑞士全民公决通过“反对大规模移民”动议,致使瑞士与欧盟的关系陷入“尴尬期”。而中瑞自贸协定的最终确定,可以给瑞士企业带来更多的竞争力:在对中国市场的商贸竞争中,面对欧盟和美国这样的对手,不仅瑞士大企业优势加强,中小企业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文字内容来源:微信公众号 阿拉丁神灯小L)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27/n397312669.shtml report 2597 瑞士时间3月27日,2014BASELWORLD官方国际媒体发布会举行,巴塞尔组委会及钟表行业重量级人物一一亮相。瑞士展览公司MCHCEOKamm,董事总经理S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