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经典坎蒂的国王与骑士 泰纳安东尼侯爵与碧波

来源:搜狐奢侈品

  作为意大利经典坎蒂葡萄酒的两面旗帜,泰纳安东尼侯爵(Marchese Antinori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和碧波(Pèppoli Chianti Classico DOCG)经典坎蒂葡萄酒就像托斯卡纳经典坎蒂产区的国王与骑士,受到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钟爱。

 

  坎蒂(Chianti)葡萄酒, 与托斯卡纳千百年来的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数百年前,以桑娇维塞葡萄为主酿造的坎蒂酒非常适合佐餐当地人喜爱的熏烤类牛肉等肉食,坎蒂葡萄酒被装在水滴形的玻璃瓶中,瓶子下端由精心编织的稻草提篮围绕,便于随身携带。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托斯卡纳人对坎蒂酒充满了热爱。

 

  “坎蒂”作为重要的葡萄酒产区被正式命名于1716年,最初只有三个村庄种植的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才能被称为坎蒂葡萄酒。由于坎蒂酒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热爱并且种植区域不断扩大,坎蒂产区在1932年被重新定义,并被划分出七个分产区。“经典坎蒂”产区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分产区,环绕着坎蒂葡萄酒的起源地。只有经典坎蒂产区酿造的坎蒂葡萄酒,才能在玻璃瓶的瓶颈处使用代表经典坎蒂的黑公鸡标识。因为经典坎蒂产区得天独厚的风土,这里种植的桑娇维塞葡萄所酿出来的酒结构更紧实,色泽更深厚,具有更好的口感和格调。

 

  泰纳安东尼侯爵经典坎蒂之所以被称为经典坎蒂的国王,是因为它是安东尼世家旗下经典坎蒂的代表作品。根植于托斯卡纳的安东尼世家已有600多年的酿酒历史,是托斯卡纳地区乃至意大利排名第一的葡萄酒世家。安东尼世家最重要的天娜酒庄和碧波酒庄都位于经典坎蒂的心脏地带,600多年的传承与探索,使安东尼世家深得经典坎蒂葡萄酒文化精髓及酿造要义,著名的酒评家罗伯特•帕克认为所有来自安东尼世家经典坎蒂皆为精品。这款酒以安东尼侯爵的名字命名,奠定了它在经典坎蒂的国王地位。

 

  泰纳安东尼侯爵经典坎蒂由90%桑娇维塞与10%的解百纳混合酿造,严格选自安东尼世家在经典坎蒂产区各大葡萄园中最好的葡萄,例如天娜葡萄园,碧波葡萄园等。最佳品质的葡萄确定了泰纳安东尼侯爵经典坎蒂的尊崇地位。

  酿酒师精心挑选最好的果实进行发酵,在橡木桶中进行14个月的陈酿,还要在酒瓶中经过12个月成熟才能上市。泰纳安东尼侯爵干红呈现发亮的红宝石色,带有紫色光泽。酒体丰满圆润,入口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带有香草和樱桃的味道,合并有烟草和甜橡木般的烟熏调。单宁也因为橡木桶适度的老化而变得极为柔和,带有矿物口感,余味持久,显示了能在酒瓶内长久陈放的巨大潜力。Veronelli葡萄酒指南曾将2009年份的泰纳安东尼侯爵干红评为“2011年度葡萄酒”及三星评级。

 

  作为经典坎蒂的骑士,碧波(Pèppoli Chianti Classico DOCG)经典坎蒂葡萄酒由90%的桑娇维塞葡萄和10%的美乐及西拉葡萄酿造,它之所以被称为骑士,是因为安东尼世家的创新使得碧波不同于传统的坎蒂葡萄酒,像骑士一样敢于创新和迎接挑战。

  碧波经典坎蒂将陈酿的复杂结构与年轻葡萄酒的芬芳果味完美融合于一体。气味浓郁,充满了西洋李子、雪松和植物、矿物的芬芳。酒体适中,单宁美好,余味清澈、略辛辣,尤其受到亚洲红酒客的喜爱。

 

  碧波葡萄园距离天娜山只有几公里,同样位于经典坎蒂的心脏地带,为了保留发酵后的果香,碧波坎蒂酒液大部分在五千五百升的斯拉沃尼亚大橡木桶中陈酿(10%的酒液在美洲橡木桶中),使用10%的美国橡木桶,是为了碧波的芳香达到更完美的境界。经过9个月的橡木桶陈酿后,碧波经典坎蒂在酒瓶中经过进一步成熟才能上市。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423/n398700424.shtml report 3809 作为意大利经典坎蒂葡萄酒的两面旗帜,泰纳安东尼侯爵(MarcheseAntinoriChiantiClassicoDOCGRiserva)和碧波(Pèppoli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