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旅行
| | | | |

在日本馆林市过男孩节 欣赏最壮观的鲤鱼旗海洋

来源:搜狐奢侈品

  每年,日本孩子都会在气候最好的时节迎来了5月5日儿童节。年年此日也是男孩节(3月3日是日本女孩节),有男孩的人家通常会拿竹竿挑起鲤鱼旗立在自家庭院,为孩子健康成长祈福。群马县馆林市挂旗曾多达5613面,超过了几年前创下的鲤鱼旗数量吉尼斯纪录。

 

  日本首都东京以北约100公里的馆林市近几年着力打造“鲤鱼旗之乡”,2002年起即举办鲤鱼旗节,使鲤鱼旗成了当地观光旅游的一张名片。馆林市政府经济部的藤原慎吾说,2004年儿童节当地同时挂了5283面鲤鱼旗,申请了吉尼斯纪录并于次年得到认定。

  鹤生田川是馆林市鲤鱼旗节五个会场中的主会场,数千面鲤鱼旗跨河悬挂,几乎覆盖了整条小河,岸边也高挂着很多长达3至4米的鲤鱼旗。大小不一、色彩各异的鲤鱼旗随风飘摇,鲤鱼旗倒映水中,像有无数鲤鱼在河里跳跃畅游。这样壮观的鲤鱼旗盛景也让对鲤鱼旗习以为常的日本人赞叹不已。一对母子告诉记者说,虽然听说这里举办盛大的鲤鱼旗节,可是没想到有这么多鲤鱼旗,这么壮观漂亮,感到很吃惊。

 

  鲤鱼旗是用布、绸或纸做的。挂鲤鱼旗起源于日本江户时代,原是农历端午节的风俗。那时候中国“鲤鱼跳龙门”的说法传入日本。日本人认为鲤鱼是好运和勇气的象征,挂鲤鱼旗的传统延续至今。

 

  日本是儿童节日最多的国家。3月3日是女孩节,习俗是有女孩的人家摆出做工精细华美的宫装人偶。不过,在既是男孩节又是儿童节的5月5日,不管男孩女孩都能得到父母特别的祝福和关爱。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428/n398904688.shtml report 1750 每年,日本孩子都会在气候最好的时节迎来了5月5日儿童节。年年此日也是男孩节(3月3日是日本女孩节),有男孩的人家通常会拿竹竿挑起鲤鱼旗立在自家庭院,为孩子健康成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