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艺术
| | | | |

完美诠释装饰艺术运动 路易威登与装饰艺术

来源:搜狐奢侈品

  路易威登全新Acte V顶级珠宝系列完美诠释装饰艺术运动的精神,同时亦将我们的思绪带回20世纪20年代,在这一革命性艺术风格盛行的欧洲,彼时的路易威登与这场艺术革命息息相关,奇思妙作层次不穷。

  先锋人物:加斯顿-路易•威登

  20 世纪早期,装饰艺术理念尚未得其名,却已然有了一批狂热的追随者。已接掌家业的加斯顿-路易•威登先生,自己就是一名在审美和工艺方面颇具眼光和才华的收藏爱好者,他始终坚持在创意和创新上寻求突破和发展。加斯顿-路易•威登与当时的工匠、艺术家和建筑师以

  及那个年代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关系密切,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路易威登的客户,加斯顿可谓是率先见证了这场全新艺术风格运动的发展进程。路易威登顺应了这股流行热潮,成为了推动装饰艺术发展的关键代表。 1925 年,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国际博览会(装饰艺术即得名于该博览会)在巴黎召开,加斯顿时任博览会副总裁一职,路易威登将其展位以绿色和银色进行装饰,展示了最具时下流行风格的设计作品。优雅的线条和富有几何感的造型将经典 LV 首字母视觉图标的品牌标志包含于圆形其中。(注:2015年早春女装成衣系列中,Nicolas Ghesquiere亦大量运用该标识与成衣及手袋设计中。)

 

  装饰艺术与细节设计:华美的样式结构与经典品牌标识图案设计

  路易威登在 1925 年的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国际博览会上展出的“Milano梳妆箱”旅行套装是品牌在装饰艺术运动期间的代表之作。如果说旅行套装是当时的标志性配件,那么这款Milano梳妆箱的设计则达到了更高的层次。加斯顿-路易•威登邀请了一众顶尖工艺大师Puiforcat、Legrain、Jean Dunand,共同设计了与这款梳妆箱内置的刷子与容器瓶系列。这款Milano梳妆套装以其纽约摩天楼造型设计的内置毛刷与当时的装饰艺术风格和品牌自身的国际眼光相互辉映。

 

  虽然路易威登早在 1896 年就推出了品牌标识性Monogram 帆布,但加斯顿还是针对 20 世纪 20 年代的客户们提供了由公司的“现代派艺术家”根据客户签名而推出的标识设计服务。一本在 1924 年推出的以选购礼物的“正确方式”(“la bonne manière“)为主题的产品目录上曾写道:“路易威登创作的所有标识设计均可采用黄金或珍稀宝石进行制作,”这一文字是对于品牌追求卓越品质的最早记载,亦为今日品牌珠宝系列的雏形。一个世纪之后,路易威登凭着这样的执着追求推出了顶级珠宝系列。加斯顿自己创作的十分简约的白、红、蓝三色“V”字母标识设计至今依旧引人注目。

 

  霓虹橱窗

  位于香榭丽舍大街 70 号的路易威登专卖店曾以不断变换的装饰艺术风格橱窗陈列深深吸引着路过行人的目光。从一系列令人惊讶的手稿中可以发现,加斯顿领先于同时代理念,首创性地将耀眼的霓虹灯应用在橱窗设计之中。

 

  名人录

  在 20 世纪 20 年代的创意华尔兹时代,路易威登的定货簿中总是能看到在艺术界和上流社会中如雷贯耳的名字,堪称为那个年代的一本名人录。如雕刻家 Jean Dunand 和时装设计师 Jeanne Lanvin 这样的巴黎明星人物都在路易威登定购装纳衣物或化妆用品的旅行箱产品,并成为了品牌的挚友。Charles de Beistegui、Baba de Faucigny-Lucinge、Marie-Laure de Noailles 或 Barbara Hutton 等上流社会人士和慈善家们也是路易威登旅行用品的老顾客。甚至Greta Garbo和DouglasFairbanks等好莱坞明星也都是使用路易威登出品的旅行箱来装运自己的行头。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729/n402873367.shtml report 3142 路易威登全新ActeV顶级珠宝系列完美诠释装饰艺术运动的精神,同时亦将我们的思绪带回20世纪20年代,在这一革命性艺术风格盛行的欧洲,彼时的路易威登与这场艺术革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