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旅行
| | | | |

乡伴好时光 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来源:搜狐时尚

  9月21日,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与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场地布置-会场入口

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场地布置-提篮吊顶装饰
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场地布置-提篮吊顶装饰

  

昆山民俗手工艺品展出
昆山民俗手工艺品展出

  

昆山民俗手工艺品展出-竹艺品
昆山民俗手工艺品展出-竹艺品

  

民俗手工艺品展出-绣花鞋
民俗手工艺品展出-绣花鞋

  

昆曲表演
昆曲表演

  
 本次推介会以"乡伴好时光"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昆山乡村旅游的丰富产品和优越资源,进一步打响昆山乡村旅游品牌——"乡伴好时光"和昆山民宿品牌——"宿盟昆山",推动昆山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昆山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昆山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左1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总裁 张诚先生左2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女士中间昆山市市市长杜小刚先生右2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朱至珍先生右1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朱胜萱
左1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总裁 张诚先生左2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女士中间昆山市市市长杜小刚先生右2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朱至珍先生右1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朱胜萱

  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投资企业、网络旅游营销平台、上海重点旅行社等近150余位客商代表以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中国乡建院、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同时,邀请了新华日报、解放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旅游报、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浙江电视台、新浪、搜狐、网易、澎湃新闻等60余家媒体进行活动报道。

昆山市市长-杜小刚致欢迎词
昆山市市长-杜小刚致欢迎词

  

昆山市副市长汤土云介绍昆山
昆山市副市长汤土云介绍昆山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  朱至珍先生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 朱至珍先生

  

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朱胜萱致辞
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朱胜萱致辞

  会上,昆山市市长杜小刚致欢迎辞。昆山市副市长汤土云推介了昆山乡村旅游发展概况及开发重点载体。昆山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核心区域,东靠国际大都市上海,西邻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素有"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得昆山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和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连续6年排名《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第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县(市)首位。近年来,昆山市乡村休闲旅游已初具规模和影响,为游客提供了理想的休闲度假目的地,目前昆山已拥有一个5A级景区、三个4A级景区、三个3A级景区,拥有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村)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5个,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点5个,苏州市级以上星级农家乐12个,以及一大批各类休闲农庄、农家乐餐馆等乡村旅游点。2014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9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3.5亿元。下阶段,昆山将继续狠抓乡村休闲旅游基础建设、项目引进、配套服务等工作,努力探索以乡村旅游助农、兴农、富农之路。

  昆山市市委副书记张月林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共同启动KAB创业教育昆山基地成立。本次推介会共计签约昆山乡村休闲旅游项目22个,其中产业项目10个,投资总额3.16亿元。现场嘉宾还共同见证了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的启动仪式。

KAB昆山启动仪式右:张月林副书记-左:中国青年报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
KAB昆山启动仪式右:张月林副书记-左:中国青年报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

  在昆山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过程中,民宿作为极具特色的配套设施,初步形成了能够满足多层次需求互补共赢的发展体系:主题特色客栈、乡土原味民宿、精品度假酒店错位发展等。在本次推介会上,昆山民宿建设和管理的服务平台——"宿盟昆山"的APP和微信公众号上线标志着该平台将为本地民宿产业的发展做出规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引领和示范。

 

  背景资料:
【昆山简介】
昆山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核心区域,东靠国际大都市上海,西邻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历史悠久,物产丰饶,人文荟萃,素有"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得昆山先后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和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连续6年排名《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第一,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县(市)首位。目前昆山已基本形成四大类旅游产品,即:水乡古镇游、生态度假游、乡村体验游和城市休闲游,初步实现了由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会务、康体等复合型旅游转变。

  【昆山乡村旅游产品】
昆山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可以用著名昆曲《牡丹亭》的"游园惊梦"概括:
游,就是逸游古镇——水乡人文之旅。昆山是江南水乡古镇最为集中的区域,周庄、锦溪、千灯三个古镇依次间隔不到十公里。周庄,有着900多年的历史,以保存完整的明清建筑和"小桥、流水、人家"完美的空间尺度,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2007年获评全国首批5A级景区,2013年入选美国CNN全球十个最美小镇。近年来,周庄致力于古镇保护,文化挖掘,业态提升,旅游业加快由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古镇范围已有各类民宿185家,散客比例超过六成。锦溪,国家4A级景区,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人文荟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道出了它的水镇风貌和传统业态。文昌阁、莲池廊桥、陈妃水冢等标志性景观,呈现了一样的"小桥、流水、人家"不一样的水乡古镇韵味。千灯,国家4A级景区,昆曲创始人顾坚、明末清初思想家顾炎武都诞生于这里。一条石板街,一座秦峰塔,一家当铺行讲述着古镇的沧桑。延福寺、玉佛殿、顾坚纪念馆、顾炎武故居,都体现着宗教文化、戏曲文化、政教文化在这里深厚的积淀。
园,就是拾趣田园——都市田园之旅。依托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海峡两岸(昆山)农业合作试验区"等国家级农业园区平台,我们积极对接台湾休闲农业,建设服务于大都市的乡村度假基地。已建成了千灯大唐生态园、海峡两岸花博园、鳄鱼谷、金谷农庄、巴城现代农业观光园、星期九生态农庄、张浦上昆氏精品果园、锦溪垂钓公园、花桥天福生态园、姜巷渔业生态园等一系列田园生活体验区,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乡村休闲度假聚落。在这里可以看千亩油菜、万亩稻田,春赏花、夏尝瓜、秋摘果、冬品鲜,亲近自然,乐享天伦,尽享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惊,就是惊艳味觉——美食饕餮之旅。民以食为天,食为旅游六要素之首。昆山的阳澄湖大闸蟹蜚声海外,百年老字号"奥灶面"闻名遐迩。除了这两大名吃之外,昆山还有周市熝鸭、周庄万三蹄、正义青团子、锦溪袜底酥、石浦羊肉、张浦金华腊肉等众多美食,产自昆山各大湖区的清水"湖八仙",在昆山人的精心烹制下,让每一个游客的舌尖留下难忘的记忆。
梦,就是湖畔寻梦——滨湖休闲之旅。依托阳澄湖、淀山湖滨湖生态,着力推动滨湖旅游产品开发,打造极具江南特色的亲水型休闲旅游。巴城阳澄湖度假中心以品蟹美食游为先导,先后开发了一批生态度假产品,"品阳澄湖鲜、尝巴城葡萄、饮庄园美酒"日渐成为金秋乡村经典游线。淀山湖度假中心以风景优美的环湖大道为主线,把各景点串珠成链,时尚运动与乡村休闲混搭出彩,吸引了众多都市游客。
随着乡村游的发展,为之配套的度假旅游设施不断完善,形成了颇具特色的住宿系统,不同的特色和层次可满足不同游客的乡村度假需求。一是主题特色客栈。周庄的花间堂、贞丰轩、月上会馆、正福草堂,锦溪的汀上古韵、汲坞青年旅社,每一座客栈,或清雅精致、或怀旧复古,成为住客们身心休闲的驿站。二是乡土原味民宿。锦溪的水墨锦溪,周庄的徐家民宿、周庄人家、香村祁庄,淀山湖的水边的村落,千灯的大唐农苑等乡村民宿,独具江南水乡特质,充满着乡土、乡味、乡情。三是精品度假酒店。阳澄湖畔的费尔蒙酒店,淀山湖畔的长泰健壹酒店、富力湾度假墅屋等,这些依湖傍水的度假酒店,装修精致、风格典雅,休闲设施齐全,可以满足乡村休闲度假的高品质需求。

  【关于宿盟】
昆山现有民宿约230家,形成了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住宿系统,不同的特色和层次可满足不同游客的乡村度假需求。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昆山共接待住宿游客182万人次。
"宿盟昆山"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是继"宿盟莫干山"后,第二个宿盟理事会成员组织。首批成员包含昆山本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标杆性民宿代表。"宿盟昆山"是昆山民宿建设和管理的服务平台,将为本地民宿产业的发展做出规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引领和示范,借助"宿盟"大平台,实现资源、品牌、渠道共享,推动昆山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稳步迈向新的台阶。

宿盟联合发起人,上海伴城伴乡•城乡互动发展促进中心发起人 朱胜萱

【中国青年报KAB落户昆山介绍及启动仪式】
2005年8月成立KAB创业教育(中国)是共青团中央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的项目,中国青年报为全国推广办公室和项目执行单位,成立主旨为培养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孵化青年创客和品牌的项目,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旨。2015年9月,KAB乡村创业孵化昆山基地项目落户昆山旅游度假区,此举标志着全国最具代表的乡村创业孵化平台的正式成立。

  【关于田园东方•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
田园东方•稼圃集是国内首家从事乡村复兴建设,以前瞻性地眼光铸就国内乡村休闲度假领导品牌,打造乡村休闲度假产品的一站式服务商,用现代手法修复乡村,还原都市人匆匆醒来的童年梦。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生活环境为己任,构建生产、生活、生意"三生互联"的乡村生态圈,实现新型城乡一体化发展,引领全新的田园生活方式。
田园东方•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将通过自然、工业、老房的空间打造生态修复及优化、文化挖掘及故事演绎、休闲配套及服务品牌提升,使高效农业、乡村休闲、文化创意有机结合,改变人们从被动归隐到主动选择田园生活方式,倡导"生活模式的有机转变"用独具地域特色的乡村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及精神文化,引领一种特定的文化现象并广为传播。

  田园东方•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作为昆山政府携手田园东方打造的新乡村生活示范区,堪称昆山新型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新方向里程碑。本项目以"新乡村生活"为发展建设目标,注重文创转型与升级,提升乡村休闲品质,将以营造农垦、乡居、集镇的乡村生态圈辐射周边文旅,并与周庄、锦溪、千灯等景点形成差异化发展、贯穿式互动,打通水乡田园文旅一体化,成为昆山休闲旅游必到目的地。

 

 田园东方•稼圃集-新乡村生活示范区

 

 田园东方•莫干山 庾村1932 乡村文创园
田园东方•莫干山   原舍 (精品民宿)
田园东方•莫干山 原舍 (精品民宿)
 田园东方•阳山 中国首个田园综合体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luxury.sohu.com/20150923/n421904410.shtml report 12311 9月21日,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与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闲旅游推介会场地布置-会场入口乡伴好时光昆山乡村休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