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集锦 > 博物馆寻表
| | | | |

时间无所不在 百达翡丽博物馆

  “这些表加起来得多少钱?”所有参观过百达翡丽博物馆的人都不禁会发出这一疑问。百达翡丽博物馆是全球藏品等级最高、最有价值的钟表博物馆,特别是表(怀表及腕表)的收藏,多达2000余件,全球无出其右者。仅仅是在大型古董钟方面,北京故宫钟表馆的馆藏略占上风,故有“钟看北京故宫,表看百达翡丽”之说。

 

  百达翡丽博物馆位于日内瓦老城的中心区,毗邻的三角形的中心广场,这里正是日内瓦著名的周末跳蚤市场所在,经常可以用白菜价淘到不错的古董手表。

 

  百达翡丽博物馆的馆舍建筑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曾作为多家大型珠宝公司的工作坊(包括伯爵Piaget)。1975年时任百达翡丽总裁的菲力-斯登(Philippe Stern)先生购得此楼, 1995年筹办博物馆,2001年正式开幕。相比较百达翡丽工厂来说,此地对于一般旅游者来说显得亲和很多。因为只要在开放时间,就可以进入。而工厂的门实在难进,没有官方邀请,只能在门口留影后离开。

 

  百达翡丽博物馆的一楼是古老的制表工具,涵盖了机芯、表带、宝石镶嵌各个钟表制作环节,虽然经历了上百年历史,它们中的大多数到现在仍可使用。它们完全按照之前的摆放方式,仿佛制表师们穿越时空的话坐下来就可以马上开始手上的工作。

  二楼是来自其他它品牌的收藏,一路看下来,几乎是一整部完整的腕表历史。从最早期的怀表开始,你会看到历史上表被放在了各种生活用品上,戒指、手枪、扇子、手杖仗……那些年代,人们看时间的方式不像我们现在这么多,所以表的作用至关重要。

  早在20世纪1960年代中期,菲力•斯登及其直接领导的寻访小组就开始游走世界,找寻所有有价值的百达翡丽古董表及其他品牌、其他历史时期的重要古董钟表。寻访工作一直持续做了三十余年,不动声色间菲力利•斯登已把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古董钟表全部收于麾下,这一举措成就了今日百达翡丽博物馆的核心藏品及行业地位。

  三楼是百达翡丽自有收藏。这些表包括了两大艺术形式,新艺术浪潮和装饰主义的代表作也尽其收录。其中最让人惊叹的是1989年推出的百达翡丽“89型”超级复杂怀表,它是目前世界上的怀表之王,为品牌150周年纪念推出,原表汇聚了33个超级复杂功能,共有1786个零件,历经9年时间研发,仅仅是组装就花费了1年多时间。这只表的原件,全球仅有4只。另外还有:中国市场古董表专区、南美市场古董表专区及奥斯曼帝国古董表专区,细数百达翡丽品牌与世界的交往……

  博物馆的顶层,是一个图书馆,珍藏着4000册钟表相关的书籍,其中有些是16世纪的藏书。

  参观结束时,我们遇到了两个中国女孩儿,打听之下,她们并不是专业人士,但是慕名而来。

  参观指南:

  1. 平时下午两点准时打开博物馆铁门的人就是现任馆长阿诺•泰利尔先生,他有时也在附近的小餐厅里吃午饭,记得一定找他聊聊。

  2. 不允许拍照(专业媒体人士经提前预约可拍照,但不能开闪光灯)。

  3. 如果看见展柜里某个位置空荡荡的,说明有藏品正在进行国际巡展。

  4. 离开前记得买到一本百达翡丽博物馆馆刊(蓝色封面,有简体中文版),作为纪念和日后的重要参考文献。因为至今百达翡丽并未将其所有馆藏汇编成一本大书,所以蓝色馆刊已是你能遇到的含金量最高的书籍。

  地址:日内瓦Rue du Vieux-Grenadiers 7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520/n376537569.shtml report 2636 “这些表加起来得多少钱?”所有参观过百达翡丽博物馆的人都不禁会发出这一疑问。百达翡丽博物馆是全球藏品等级最高、最有价值的钟表博物馆,特别是表(怀表及腕表)的收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