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人头马首席酿酒大师:“生命之水”的融汇者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人头马首席酿酒大师:“生命之水”的融汇者

  2014年,巴蒂斯特•卢瓦索 (Baptiste Loiseau) 接替皮埃雷特•特里谢 (Pierrette Trichet) 成为第五任的人头马首席酿酒大师。人头马酒庄的前四任酿酒大师享有“世纪四重奏”的美誉,而34岁的巴蒂斯特•卢瓦索便是他们最新的接班人。近三个世纪的岁月荏苒,人头马酒庄对传承的使命却从未停止,因为这是一个胸怀世界的酒庄——非凡的传统、精湛的技艺以及je ne sais quoi(不可言喻的特质)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它。

稀有干邑成就高贵血统:坐落于法国干邑地区的人头马Le Grollet庄园
稀有干邑成就高贵血统:坐落于法国干邑地区的人头马Le Grollet庄园

  首席酿酒大师的使命

  如果说酿酒是从大自然开始的环环相扣的过程,首席酿酒大师的工作就是其中的终极一环。人头马干邑完全采用法国干邑地区中心地带的大香槟区和小香槟区出产的优质葡萄酿制而成,是品质与和谐的保证。高雅而馥郁的芬芳气息带来嗅觉和味觉的盛宴,留下持久难忘的印象。由雷米•马丁(Rémy Martin)本人创立的人头马酒庄,成功的秘诀来自酒庄的首席酿酒大师,他们的使命是将大自然的馈赠变成鲜明独特的风格。历任首席酿酒大师都向自己的上一任前辈学习,将人头马佳酿的奥秘悉心守护并代代相传。

  安德烈•雷诺(André Renaud),人头马酒庄第一位正式的首席酿酒大师,同时也是后来的人头马总裁,他将法国干邑地区中心地带的大香槟区葡萄和小香槟区葡萄酿造的生命之水混合调配,达到了V.S.O.P 品质的特优香槟干邑就此面世。他的继任者安德烈•吉罗(André Giraud)于16岁时加入酒庄,20多年后荣升首席酿酒大师。1990年,他将这份传统使命交到了乔治•克罗(Georges Clot)手上,后者引领人头马酒庄踏入现代化时代。也正是乔治•克罗本人推荐了皮埃雷特•特里谢作为他的继任酿酒大师。

人头马第四任首席酿酒大师皮埃雷特•特里谢特别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偏好,推出人头马的诚意之作——人头马“诚印”特优香槟干邑
人头马第四任首席酿酒大师皮埃雷特•特里谢特别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偏好,推出人头马的诚意之作——人头马“诚印”特优香槟干邑

  第四任首席酿酒大师皮埃雷特•特里谢女士于1976年入职人头马酒庄研究实验室,并于2003年荣任人头马酒庄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性首席酿酒大师,更是出任知名干邑酒庄酿酒大师的女性第一人。皮埃雷特不但拥有甄选“生命之水”和进行大胆创新所必需的非凡嗅觉,而且还凭借其低调、坦诚和豪迈的性格赢得广泛尊敬。在任期间,她不仅推出了“干邑心之钻”——人头马禧钻特优香槟干邑,并根据家族第五代继承人保尔•雷米•马丁在1898年创造的珍藏配方,调配出人头马1898特优香槟干邑绝世佳酿。她也曾多次到访中国,在了解了中国干邑爱好者们独特的饮酒习惯后,特别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饱含诚意的作品——人头马诚印特优香槟干邑。对于巴蒂斯特•卢瓦索,皮埃雷特•特里谢如是评价:“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一位非常优秀的酿酒大师,调配出更多的绝世佳酿,成为人头马发展里程碑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更是让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的独有风格以及辉煌,经久不衰。我对他充满信心,各位也绝对可以信赖、倚重他。”

  现任第五代首席酿酒大师的巴蒂斯特•卢瓦索先生师从皮埃雷特•特里谢女士,在与皮埃雷特女士并肩工作的七年里全面地继承了她作为首席酿酒大师的一切优异品质。作为首席酿酒大师,巴蒂斯特需要从成千上万的“生命之水”中挑选出最优的酒液,调配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佳酿。对于这一挑战,巴蒂斯特享受其中,更是表示:“从我加入人头马酒庄以来,从来没有一秒钟觉得无聊过。我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绝对不在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的品质上做任何妥协。”

  首席酿酒大师们书写着人头马酒庄的传奇历史,同时首席酿酒大师的工作也是多种技艺结合的独特艺术——他们不仅是知识渊博的葡萄种植专家、技艺纯熟的酿酒大师、调配大师、品酒专家,还要具备几分作曲家和魔术师般的才能,才能恰到好处的精准把控!

  采收自然馈赠

  在法国干邑地区的中心地带,也就是大香槟区和小香槟区葡萄园的种植地,石灰质土壤因其独特的孔隙度而具有极高的吸水能力,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能为葡萄园提供充沛的水分。充足的光照让葡萄持续保持良好状态直至丰收时节。

  蒸馏绝佳品质

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蒸馏的艺术:人头马独家采用小型铜质蒸馏锅带渣进行二次蒸馏,酿造口感更平衡的“生命之水”
人头马特优香槟干邑蒸馏的艺术:人头马独家采用小型铜质蒸馏锅带渣进行二次蒸馏,酿造口感更平衡的“生命之水”

  蒸馏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工艺,千百年来不断改善,沿用至今。在干邑地区,酒液会在双重蒸馏过程中经过两次加温。而人头马酒庄则远不止如此,人头马选用的酒液会在小型壶式蒸馏器里带渣蒸馏,这种传统方法可以充分保留葡萄的细腻芬芳。第一次蒸馏得到的是初蒸液,将它再度加热蒸馏就叫做第二次加热或者“精馏”。只有最后一次蒸馏液的中段部分会被保留下来并呈给首席酿酒大师,然后由首席酿酒大师召集的品鉴委员会将挑选出符合酒庄要求的最优质的样品。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808/n403255337.shtml report 6543 人头马首席酿酒大师:“生命之水”的融汇者2014年,巴蒂斯特•卢瓦索(BaptisteLoiseau)接替皮埃雷特•特里谢(Pierrett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