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珠宝
| | | | |

专访珠宝设计师童文威:玉与蕾丝的中西碰撞

来源:搜狐奢侈品 作者:Amy

  作为旅法的珠宝设计师,童文威笼罩着很多的光环,就读法国著名时尚名校Esmod,创立个人珠宝品牌SHAOO及流行皮质首饰SHAOO SHADOW,设计被法国知名百货Colette买断,还曾受时尚Karl Lagerfeld钦点,让模特在秀上佩戴其设计的作品。

  而真正见到她本人,才能感受到这是一个聪慧且坚决、融合东方古典与西式现代的年轻女孩。对她而言,一件衣服,一部老电影都可能是灵感的源泉。她不会为了迎合顾客去设计作品,而是表达她的想法和对美的理解。

  搜狐奢侈品: 你的设计很有创意,比如皮革、玉或者蕾丝几种完全不一样的材质放在一起,创作灵感来源于什么?

  童文威:因为我原先是学美术的,我又非常非常喜欢VINTAGE和古董,所以其实我就是灵感在于很多古典的东西就把它现代化,基本上是这样。

  搜狐奢侈品:你的很多作品是以中国传统的玉作为材质,怎么理解?

  童文威:因为我是中国人嘛,我们的玉文化挺可惜的,其实没有在世界上得到很好的认知,含蓄。雕玉本身来说其实这个技术是我们原先皇室的一个技术一个艺术,所以我觉得我采用了这个艺术工坊去雕这个,其实我们每个作品只有一件。最终我觉得我们的玉雕用时尚的方法来体现,希望更世界性的对玉文化有一个认识,他们由喜欢珠宝从而去认识一下玉文化,有点这样子的想法。

  搜狐奢侈品:作为旅法设计师,在创作当中如保传统中式的风格和法式风格融合?

  童文威:我觉得我没有很刻意去融合中式和法式的风格,因为其实做设计就像所有的作品一样就是一个很自然的流露,我本身是中国人,我又非常喜爱中国的古典文化。在这里我本来就有这个东西在里面,单纯从设计理念上来说,我也是没有局限于中国元素这样一个问题,但是我觉得玉的本身的技艺是非常值得宣扬的,玉的美跟其它东西都不一样,其实跟中国的很多文化都有关系,所以说我觉得其实是怎么样去诠释这个东西的一个途径对于我来说。

  我希望以我们在时尚界的一些认知让世界上很多主流时尚知道这个东西很美,从而因为觉得美去寻求这个东西原先是一些什么文化这样一个东西。因为是很自然的结合。

  搜狐奢侈品:SHAOO的独特魅力在哪里?

  童文威:我们的作品蕾丝这个元素是很强的,我是非常强调女性化这个元素在装饰品里面的一个人。但是我又觉得我不希望是完全古代的,所以我们的东西当中也是有很多时尚的元素在里面,我是希望有一个新的概念珠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珠宝。有那些精华的东西在古代传统当中,也有很多现代社会女性可以找到一种信息在每个作品里面。

  搜狐奢侈品:你的作品曾被时尚界泰斗老佛爷相中,介绍一下你们的合作?

  童文威:他非常喜欢我们的作品,包括我们的皮饰和珠宝,曾经把我们的珠宝给走秀的模特佩戴。不过其实我们也没有正式的合作,当然大家希望有这样的机会,有更大的合作。跟他在一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搜狐奢侈品:你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搭配偏好什么样的风格?

  童文威:我还是很古典主义的一个人,也不一定,今天就没有戴。但是我还是有很多细节是蕾丝的,我非常喜欢古代的东西,但是我也不会完全说只拿来用,就看怎么样搭配。现代的东西和古代的东西,我非常喜欢蕾丝这是事实。

  搜狐奢侈品:未来对品牌有什么规划?

  童文威:我们品牌是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合作了八季,后来又创立了SHAOO SHADOW这个皮质首饰品牌,到现在积累了一些设计经验和对我们自己设计的理解。

  我希望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面能够能够创作出更多的,给很多人带来非常愉悦非常喜欢的作品,我就是这样希望的。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910/n389136557.shtml report 2832 作为旅法的珠宝设计师,童文威笼罩着很多的光环,就读法国著名时尚名校Esmod,创立个人珠宝品牌SHAOO及流行皮质首饰SHAOOSHADOW,设计被法国知名百货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