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珠宝
| | | | |

珠宝设计师刘斐:灵感源自大自然的喜悦

来源:搜狐奢侈品

  他曾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珠宝设计学院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斩获诸多国际珠宝设计大奖,他还是很多明星名流的专属珠宝设计师,章子怡、姚晨都曾佩戴他设计的珠宝作品,在他看来”美丽的珠宝会说话“,他就是刘斐,Feiliu珠宝的创始人兼设计师。作为全新“钻动潮流”营销项目的组成部分,刘斐与力拓合作专为中国市场创作一系列独特的钻饰。

珠宝设计师刘斐
珠宝设计师刘斐

  搜狐奢侈品:分享一下你这次与力拓合作、以力拓阿盖尔钻石来设计珠宝的设计理念和灵感来源?

  刘斐: 大约一年前力拓找到我,探讨在时尚钻饰设计领域开展合作,即运用阿盖尔钻石设计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作品。在深入了解这一新类别及其理念之后,我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合作。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乐于拓展新的观念,并且十分享受这个设计项目提供的创意空间。

  钻石首饰可以兼具趣味和时尚,因为钻石首饰不再只是钻石的展示,而是更好地表达设计本身的内涵)。时尚钻石首饰是日常穿着的点睛之笔,因而更加注重设计,款式更具吸引力/别具一格,并且能够打造更加多样化的风格,与不同装束或场合完美混搭。

  我的灵感来自力拓与一流市场调查机构共同确定的设计趋势,以大自然的喜悦为设计灵感。

“花趣”系列戒指-刘斐设计
“花趣”系列戒指-刘斐设计
“花趣”系列耳环-刘斐设计
“花趣”系列耳环-刘斐设计



  搜狐奢侈品:这次的设计作品中,哪一件是您最喜欢或者最具代表性的?

  刘斐:花趣系列,我认为中国文化中,花是寓意爱,美,纯洁,希望,勇气及真诚,含苞待放的花映照女人心灵深处的刚与柔,花芯盛放的一刻也是梦想成真之时。所以此作品也带来了这份喜悦。

  搜狐奢侈品:与彩宝等其它材质比起来,钻石的独特魅力在哪里?

  刘斐:我一直以来喜欢用钻石来作为设计的点缀,因为钻石具有很高的价值,特别是体积小巧的小钻,可以给予设计更多创作空间,

  从设计角度来看,传统单钻对设计师而言可能略显枯燥无味,今次与力拓合作采用阿盖尔钻石的时尚钻饰则赋予了设计师更多空间,能够让我们将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展示我们的设计技艺。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911/n393157873.shtml report 2115 他曾是英国伯明翰大学珠宝设计学院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斩获诸多国际珠宝设计大奖,他还是很多明星名流的专属珠宝设计师,章子怡、姚晨都曾佩戴他设计的珠宝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