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大董董振祥专访:我希望仍能保持自我的纯粹

来源:搜狐奢侈品 作者:搜狐时尚
第1页 :

  大董之前在媒体人的笔下,既是一位厨艺精湛的名厨,而又极具领导与管理天赋,经过十余年的经营,成功让大董这一意境菜品牌和它独具特点的烤鸭美食形象深入人心。然而董振祥老师本人,一位成功人士,他在日常中那些有关高端生活方式理解,我们却了解甚少——尤其是关于美酒的品评。但我以为,这些也同样值得我们去探寻。

 

  “30年的苏格兰百富就如四五十岁的男人”

  搜狐时尚:大多数人都是通过烹饪行业了解到您,殊不知您也是一名很专业的威士忌品鉴家和收藏家。那相对于其他的中外烈酒,威士忌有哪些特点让您如此热衷?

  董振祥:对于单一纯麦威士忌来说,跟这类酒的名字一样,比较单纯,在威士忌中,我是非常喜欢苏格兰百富这个品牌的。至于为什么呢?可能有几个原因吧。

  其一,就是苏格兰百富采用单一纯麦酿造,不会有别的混合麦芽酿造的威士忌那些浓重的味道。

  另一方面来说,它除了香气浓郁,口感润厚,在对酒的品赏之外,通过喝酒还能有另外一个所谓的境界,那就是通过酒品赏达到一种氛围。这种氛围,比如说品赏人生,与之也有一定的关系。

  在我看来,苏格兰百富更加容易入口,各个层次非常平衡。我自己喜欢的年份是30年的,因为它里面的味道很丰富,比如蜂蜜的味道、香草的味道,包括窖藏木桶的那个味道,味道跟大董的菜品搭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相配。比如说刚才我们谈到的烤鸭,烤鸭这种食物本身就比较肥香。而苏格兰百富这个酒口感则很油润,之中散发果木桶的香味,与烤鸭里的果木烧烤味配合起来,是一个加分点。

  搜狐时尚:我了解到您是苏格兰百富30年消费的第一人,那么您对其它年份的酒,比如年份低的12年,或者更高的40年,您有没有尝试过?您觉得其他的威士忌与30年苏格兰百富相比,有什么区别?比如说40年,按理说年份更高,应该更加醇厚一些。您为什么对30年的情有独钟呢?

  董振祥:喝酒和人生有一定的关联。比如12年份、16年份、25年份等,到30年的时候,苏格兰百富这个酒的厚重感与圆润感,如果用人去比喻它,更像一个成熟的中年男人。

  搜狐时尚:这个话以前蔡昊老师也说过,他也认为品酒有读人的感觉。30年的酒,恰恰适合于阅历相当丰富的人去品尝。

  董振祥:是的,我觉得30年的苏格兰百富,就相当是一位45到50岁左右的男人。

  搜狐时尚:但是我们知道,在30年之上,其实苏格兰百富还有更加珍贵的40年的珍酿,您有没有品尝过,是您自己更加欣赏30年的苏格兰百富么?

  董振祥:嗯。说到30年跟40年的区别,40年的酒确实更珍贵一些。但每个人喝酒都有不同的偏爱,我自己的体会,30年是最打动我的。对于多数人来说,也许40年的酒更醇香。但是刚才也说道,喝30年就像是再品一个中年男人,就像在品我自己,我总觉得30年是更适合我的。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930/n404799044.shtml report 7036 大董之前在媒体人的笔下,既是一位厨艺精湛的名厨,而又极具领导与管理天赋,经过十余年的经营,成功让大董这一意境菜品牌和它独具特点的烤鸭美食形象深入人心。然而董振祥
(责任编辑:刘可维) 原标题:大董董振祥专访:我希望仍能保持自我的纯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