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朋友圈 > 王振山
| | | | |

王振山:趣说三大指标

  专家介绍:王振山,中国马学博士,亚运会马术项目技术官员,北京通顺赛马场马法医学实验室主任。
 

  王振山:【回顾】2005年7月24日,在西乌草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800蒙古马大赛拉开帷幕,324匹蒙古马组成的四色方队,每队81匹,白马队、黑马队、黄马队、红马队气势磅礴,展示着蒙古族马文化外在雄姿。百余辆勒勒车驮载着蒙古族游牧文明,展示着蒙古草原远古的风貌,勾勒出蓝色高原亘古不变的景色。(7月18日 20:06)

  王振山:见到白马方队来了,摄影爱好者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干脆就地跪下拍摄。(7月18日 16:00)

 

  王振山:内蒙西乌旗白马之乡81匹白马表演队。(7月18日 15:38)

 

  王振山:【世界第一大马场】我国山丹军马场号称世界第二大马场,那么世界第一大马场是谁?其为苏联的布琼尼种马场,始建于1920年,由5个军马场组成,其中包括顿河马场,在1934年占地118938公顷(合1784070亩),仅可繁殖母马就有4000匹。1938年秋,因养马太多、负担太重,马场被迫解体,分解成若干独立的马场。(7月14日 11:21)

  王振山:根据2012年出版的中国畜牧业年鉴的数据,可以总结为:"养马大省是四川,养骡大省是云南,养驴大省是辽宁。"(7月13日 08:53)

  王振山:新疆伊犁天马节。(7月12日 22:47)

 

  王振山:家马有多少条染色体呢?答:64条。为了马的福利考虑,国际上的耐力赛马要分段进行,一段的距离不可超过40公里(对于初级的马不要超过30公里),然后休息,由兽医检查马的状态,合格之后,才能跑下一段。兽医检查的时候,有一重要的指标就是测马的脉搏(即心跳),30分钟之内脉搏要恢复到每分钟64以下。(7月8日 06:45)

 

  王振山:在纯血马的登记中,关于幼驹(Foal),有这样的注释,一个是Died,一个是Dead。前者是指出生的时候是活着的,不久就死了;后者是指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多么细微的差别呀。(7月7日 16:00)

 

  王振山:【马的初情期】如果马驹是今年春天生的,其初情期就在明年的春天。如果马驹是今年秋天生的,其初情期就在后年的春天。(马驹初情期变化大,10--18个月。生长到8、9个月的马驹应该分群。)(7月7日 13:25)

 

  王振山:【趣说三大指标】马的脉搏、呼吸、体温是最常用的指标。一般初学者记不住数据范围,有什么好办法呢?大家知道有一个绕口令,"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就是呼吸每分钟是14次(8--15正常范围),脉搏每分钟是40次(成年马30--40次)。一般女士都喜欢马,"三八妇女节",马的体温是38°C(37.2-38.3)(7月7日 07:50)

 

  王振山:【够不够,三千六】有一个说法,叫做"够不够,三千六",指皇宫的宫女数量,大体上是三千六百个。其实,在养马上也说这句话。"够不够,三千六",指一年马吃青干草的数量,大约是3600kg。(即马一日约吃10kg青干草)(7月6日 17:26)

 

  王振山:据《后汉书·灵帝纪》"中平三年(公元186年)春二月,铸四出文钱",或《后汉书·张让传》:灵帝中平三年"铸四出文钱,钱皆四道,识者窃言侈虐已甚,形象兆见,此钱成必四道而去,及京师大乱,钱果流布四海"的记载。武威出土马踏飞燕,其墓中发现有"四出五铢"钱,断定是186年以后墓。@姜鹏_复旦(7月6日 07:54)

 

  王振山:【汉灵帝】灵帝自己则深居内宫,挖空心思尝试着玩新花样。内宫无驴,一善于逢迎的小黄门从外地精心选了四驴进宫。灵帝见后,爱如至宝,每天驾一小车在宫内游玩。起初,还找一驭者驾车,几天后,索性亲自操持。皇帝驾驴车的消息传出内宫,京城许多官僚士大夫竞相摹仿,以为时尚,一时民间驴价陡涨。(7月6日 07:47)

 

  王振山:古人不吃马肝,说马肝有毒。这种说法一直延续至今。根据品种不同,马肝约重6.6kg。肝脏是马体内最大的腺体。听说,日本人有生吃马肝的。在驴,驴浑身是宝,是可以吃驴肝的。 @生于十月一日(7月4日 17:47)

  王振山:骑师(Jockey)。(7月3日 21:55)

 
[1] [2] [下一页]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luxury.sohu.com/20130719/n382103762.shtml report 12118 近期动态更新专家介绍:王振山,中国马学博士,亚运会马术项目技术官员,北京通顺赛马场马法医学实验室主任。 王振山:【回顾】2005年7月24日,在西乌草
(责任编辑:郭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