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关于腕表的无稽之谈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3页 :自动表只有晃动了才走
 

  自动表只有晃动了才走

  很多购买了自动机械腕表的朋友都曾向我抱怨过一件事,说自己的表两天不戴就停了,然后要晃动腕表才能走,且经常调校时间比较麻烦。我要澄清:几乎所有的自动机械腕表都兼具了手动上弦功能,如果表内发条的能量已经不多,无需使劲晃动腕表。直接拔开表冠依顺时针方向拧几下,表瞬间容光焕发。那些并不经常戴,你又不希望它停走的自动机械表,每天拧几下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遇到日历中午跳历要停表12小时

  很多朋友的表上都有日历显示功能,这是腕表除了指示当前时间以外最简单的附加功能。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因为腕表停走,重新使用后日历在中午12点前后就发生变更的情况。这种情况很是闹心,于是包括我在内的表主人在早上七八点让表停走,到了晚上七八点再让表走起来,这样日历就恢复正常了。其实这是个笨办法,正确且快捷的方法是拔开表冠到校时挡位,把表的时间向前拨12小时即可。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您试试。

 

  天文台表

  “天文台表”这个词的出现具有一定的误导性,从字面上你很容易理解为是专供天文台使用的表,我最初就是这么理解的。其实天文台表与天文台没有关系。天文台表的原文写法是“Chronometer(英文法文的拼写略有不同)”,直译过来的意思就是“精密计时器”,字面上与天文台不沾边。为何会被翻译成天文台表?这与它的认证机构有关。在钟表王国——瑞士有一家专门检测计时仪器准确度的机构——The Swiss Offical Chronometer Control(简称C.O.S.C.),这家机构的中文名已经约定俗成被译为“瑞士官方天文台”,于是经这里认证的表被称作:经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也就是所谓“天文台”表。机械表每天误差在-4至+6秒范围内即可获得天文台认证。今天不爱戴表的朋友拿手机看时间,手机时钟的精度都比天文台标准要高。需要强调,天文台认证制度代表着瑞士制表史的发展,更象征着一种传承。

  本篇无稽之谈都是钟表消费的阶段性产物,随着市场发展及人们消费知识的提高,讹传会慢慢变化甚至消失。总结成文,希望为大家茶余饭后增添乐趣。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31010/n387796919.shtml report 6462 十大名表中国人是爱表的,这一点从明朝万历年间就已开始。钟表是典型的欧洲文化,对于神州大地算舶来品。时至今日,钟表成为瑞士这个国家的名片,世界上绝大部分的顶级名表
(责任编辑:郭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