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比弗将掌管LVMH集团钟表业务

来源:经济观察报

  瑞士时间1月20日,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宇舶表现任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比弗先生(Mr. Jean-Claude Biver)将接管集团钟表业务,同时负责集团旗下豪雅(TAG Heuer)以及真力时(Zenith)两大品牌。

让-克劳德•比弗先生
让-克劳德•比弗先生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将旗下钟表珠宝部门进行改组,分而治之。原钟表珠宝部门主管Francesco Trapani将在3月1日卸任,卸任后,钟表部门将由宇舶表现任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比弗接任,他还将负责集团其它两个钟表品牌,真力时以及豪雅,珠宝部门则暂由集团总经理Antonio Belloni负责。

  有评论认为,这是LVMH对宝格丽家族的再次清洗,Francesco Trapani也一直被认为自家族品牌被收购后始终对集团持不信任态度。他曾两次抛售LVMH股票套现约1300万欧元。Francesco Tra-pani仍将继续留在集团内,担任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的顾问,参与集团珠宝部门运营的同时兼任路威酩轩董事会董事。但是他的前任,Philippe Pascal 当年也是在离开LVMH钟表珠宝部门主管一职后,为Arnault担任了一段时间的顾问后于2012年彻底离开。

  LVMH已经在2012年关闭了宝格丽的化妆品业务,仅保留了利润更高的香水部分。这已经充分说明,即使是自身发展良好的企业,在加入集团后也必须遵循整个集团的发展方针。

  让·克劳德·比弗被人们称为营销之王,他不是什么制表大师,却借着自己之前在各个表厂的工作经验使得所领导的每个品牌都踏上了一条辉煌之路。

  1982年,30出头的比弗花了2万多瑞郎,和人合伙买下了当时经营不善的宝珀表(Blancpain);10年后,他以6000万瑞士法郎的天价,把起死回生的宝珀表品牌卖给了瑞士Swatch集团,然后净身出户,加盟欧米茄,并在十年内让公司的营业额提升了2倍。在加入宇舶之后又在不到10年的时间让宇舶成为高端腕表领域的黑马。

  LVMH提升比弗,很显然是看重他对于钟表品牌的营销能力,尤其是,在近两年高端手表业绩一片惨淡的情况之下。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前不久发布,由于在中国高端手表销售的大幅下跌,瑞士钟表业的出口受到了严重影响。

  和LVMH一样主打高端钟表领域的历峰集团,在1月16日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简报,其中提到了,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除中国大陆外)各地区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增长。去年上半年整个集团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4.3%;其中亚太地区销售较去年同期仅微升1%,但就在2012年这两个数据则分别为21%和12%。

  当然,也有许多人认为销售的放缓是因为过去中国市场经历了一个非正常的爆炸式增长,如今的微弱增幅才更符合预期,但有数据显示,中国地区2013年前11个月钟表销售创下了平均15.0%的跌幅。

让·克劳德·比弗领导的LVMH钟表部门是否能在一片乌去之中继续他的营销神话,目前谁也不知道,但是以他每年至少两次来中国的频率来说,他应该比其他品牌的人更了解中国。
luxury.sohu.com true 经济观察报 https://luxury.sohu.com/20140122/n393976481.shtml report 1756 瑞士时间1月20日,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宇舶表现任董事会主席让-克劳德•比弗先生(Mr.Jean-ClaudeBiver)将接管集团钟表业务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