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情人节专属:关于巧克力的浪漫品鉴百科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在情人佳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如何会让人不思念巧克力呢?这两种已成为关乎浪漫的信物,可能是在今后几天中,最能成为我们谈资的话题,但是关于情人节与巧克力,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些疑惑,为什么在情人节时分,人们要以赠送巧克力来传达浪漫?如何能买到和吃到最棒的巧克力,品鉴巧克力时要注意哪些方面?搜狐奢侈品特别邀请台湾著名生活美学家齐云老师,为我们的2月14日,增添更多的浪漫情意。

 

  情人节与巧克力之间的姻缘是如何构建起来的?

  虽然如今送巧克力似乎已成为了情人节的“固定项目”,但实际上,这项风俗的起源距今只有半个世纪的时间,而其发源地更是与我们隔海相望的国家日本。

  实际上,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巧克力并未成为大多数西方人的节日必需品,只是因为巧克力自1500年前的阿兹台克帝国时期,就被当做是一种催情的食物,而在情人节期间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大约在20世纪30年代,情人节被传到日本,也有国外巧克力厂商在日本进行情人节送礼只送巧克力的推广,但未获成功;直到Mary's巧克力公司的职员,后来的董事长原邦生氏在听说这一西方风俗后,根据日本国情特点,在1958年推出了“情人节里女性向男性送巧克力”的这一与西方巧克力厂商完全不同的推广活动,鼓励女性在这一天向自己暗恋的男性表白自己的感情。

 

  因为在当时,男尊女卑的风习还很强,宣传用了一个十分巧妙的手法,就是这一天不仅仅是一个示爱的一天,而且是可以有女性来告白的一天。于是日本的情人节就是由女性自己为自己制造出一个可以表达爱的机会而产生了。

  Mary's巧克力的这次促销活动并没有一炮而红,马上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但这种促进提高女性社会地位的举措引起了不少人士的关注,此后的情人节,陆续有不同糖果公司跟进进行类似促销,到了70年代,女生送男生巧克力者一情人节风俗在日本得到了广泛接受,同时由于日本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中的特殊地位,这一风俗很快影响到了韩国、台湾等地。而巧克力对于情人节的意义,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212/n394837184.shtml report 13506 在情人佳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如何会让人不思念巧克力呢?这两种已成为关乎浪漫的信物,可能是在今后几天中,最能成为我们谈资的话题,但是关于情人节与巧克力,每个人心中或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