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如何分类法国菜?一分钟教你读懂法国各地美食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我们接触西餐,总绕不过法国菜,意大利人或许会不乐意,抬出意大利公主嫁给法国国王才造就法国菜的典故,但论食材之考究、烹饪之精细,以及菜肴所蕴藏的诗意和艺术性,欧洲各大菜系中非法国菜莫属。

 

  人们对于法国菜的既定印象,如穷奢极侈等等,均来自于法国菜的古典时期。那位著名的国王路易十四,赋予了法国菜奢侈的代名词。一场法国大革命砍下的不仅仅是国王的头颅,也砍去了法国菜奢侈之风。法国宫廷菜逐渐落寞成为一个传说,而散发着田园自然风味、家庭式菜肴的崛起,成为之后法国菜流行的趋势。

 

  但这又怎么能阻挡法餐的再度崛起呢?上世纪70年代,法国菜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出现了新派法国菜,在烹调上食用名贵的材料,注重凸显食材本味,口味较清淡,菜式多用瓷盘盛载,强调视觉的艺术性。随后在全球化的趋势下,法国菜又融合进一些其他菜系的食材和烹饪方法,并注重健康和天然,这就是如今人们见到的法国菜。“当法国大厨为你介绍法国菜时,如果你流露出一丝半毫的迟疑,他一定能立刻察觉,甚至在心中投以鄙夷,就像一名艺术家遇到了无知的看客。”这是流传的一个说法,但是我们无法否认,法国菜就如同艺术品。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12/n396466857.shtml report 3723 我们接触西餐,总绕不过法国菜,意大利人或许会不乐意,抬出意大利公主嫁给法国国王才造就法国菜的典故,但论食材之考究、烹饪之精细,以及菜肴所蕴藏的诗意和艺术性,欧洲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