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你拿什么喝威士忌?威士忌酒杯知多少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好酒需要慢品。但任何一种酒,品的不光是酒本身,还包括对酒杯的欣赏。优质的威士忌专用酒杯有纯净的外表,能让观赏者更直接地观赏到威士忌这有如黄金一样耀眼的光泽。那么,在喝威士忌的时候,喝威士忌的酒杯在挑选时又要考虑哪些关键的因素呢。名厨蔡昊老师,首先给出了他的建议。

 蔡昊老师展示苏格兰人喝酒时所钟情的方式

  蔡昊:郁金香酒杯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样在品鉴威士忌时使用的杯子,它也可以叫“Tasting Glass”,很多酒厂都会用这种杯子,我也是蛮喜欢的。苏格兰人在喝酒时一般会这样握着杯子,给(酒)一点手心的温度,让它回馈你很多香味。等喝的时候就可以拿下来。

蔡昊老师钟情的郁金香杯
蔡昊老师钟情的郁金香杯

  蔡昊老师所说的郁金香杯,如今一些国际杯子名厂出了许多以这个杯型为基准的变化版本,都有非常好的品饮效果。这个杯子的优点在於香气凝聚效果好,闻香时能充分展现酒的美好香气,适合白兰地、威士忌以及需要展现美好香气的酒类使用。他杯口微外开,能让酒细致的香气飘散出来,更适合让酒体强的威士忌使用。

 

  除了这种郁金香杯外,另一种格兰凯恩闻香杯 Glencairn Glass也是在试饮时经常采用的,这种杯子旨在针对威士忌首席调酒师及品酒家,所开发的闻香杯,造型像极了威士忌的壶式蒸馏器。略微宽大的杯腹,可以容纳足够份量的威士忌,并在杯腹将香气凝聚,再从杯口释放出来。杯口直径比ISO杯略小,杯缘没有外翻或内缩的设计,适用于各种威士忌或烈酒。由于杯身厚重耐用,又没有杯脚,在携带上相当便利。

 

  说到ISO杯,这种被誉为国际标准杯的酒杯在尺寸上有着严格规定,因为它是专门在酒类竞赛中专用的竞赛杯,ISO杯含杯脚高155mm,杯体最宽处直径65mm,杯口直径46mm,将酒倒进杯体腹部最宽处,刚好约50ml。它具有良好的香气收集效果,不突出酒的任何特性,恰如其分地表现酒的原始面貌。

  在ISO杯的基础上,英国水晶制造商Glencairn又对其进行了微调,专为威士忌闻香而研发,用以更加专业的呈现出其味道,从而设计出的威士忌闻香杯。不仅被苏格兰威士忌的厂长们拿来品闻刚蒸馏出来的“新酒”,也被负责调和威士忌的首席调酒师所使用。这种杯子又称作“码头杯”(Dock Glass),17、18世纪时的酒商在收货之前,常常需要在码头上品闻酒香,因此而得名。威士忌试酒杯比ISO杯略小一号,在集中香气上具有优异的效果。

 

  而在饮用威士忌的时候,古典杯似乎也是一种绝佳的选择。尤其是对于习惯加冰块喝威士忌的人,更是适合使用古典杯。古典杯又有很多其他称呼,比如老式酒杯(Old Fashioned Glass)、岩石杯(Rock Glass)、不倒翁杯(Tumbler glass)。相信大部分人都习惯用这种传统的酒杯喝威士忌,虽然它没办法拿来进行闻香,但你不必担心它会被打翻。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13/n396544126.shtml report 4132 好酒需要慢品。但任何一种酒,品的不光是酒本身,还包括对酒杯的欣赏。优质的威士忌专用酒杯有纯净的外表,能让观赏者更直接地观赏到威士忌这有如黄金一样耀眼的光泽。那么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