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爱马仕 优雅之极的典范

来源:搜狐奢侈品
  爱马仕(Hermès)1837年由Thierry Hermès创立于法国巴黎,迄今已有170多年的悠久历史。爱马仕是一家忠于传统手工艺,不断追求创新的国际化企业,截至2014年已拥有箱包、丝巾领带、男、女装和生活艺术品等十七类产品系列。爱马仕一直秉承着超凡卓越、极至绚烂的设计理念,造就优雅之极的传统典范。
爱马仕LOGO 

  品牌故事

  爱马仕(Hermes)从1837年在巴黎开设首家马具店以来的170多年间,就一直以精美的手工和贵族式的设计风格立足于经典服饰品牌的颠峰。它奢侈、保守、尊贵,整个品牌由整体到细节,再到它的专卖店,都弥漫着浓郁的以马文化为中心的深厚底蕴。

  拥有170多年历史的Hermes,世代相传,以其精湛的工艺技术和源源不断的想像力,成为当代最具艺术魅力的法国高档品牌。探寻这家历史悠久的法国公司,可以发现许多有趣的故事:以生产丝巾和领带而著名的爱马仕竟然是以生产马鞍和马具起家。

  19世纪,在法国巴黎,大部分居民都饲养马匹。1837年,蒂埃利·爱马仕(Thierry Hermes)在繁华的Madeleine地区的Basse-du-Rempart街上开设了第一间马具专营店。

  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爱马仕马具的踪影。Hermes的匠人们就像艺术家一样对每件产品精雕细刻,留下了许多传世之作,在1867年的世界贸易会中,Hermes便凭着精湛的工艺,赢得一级荣誉奖项。

  1879年,蒂埃利的儿子查理·爱马仕(Charles-Emile Hermes)将家族企业扩大,他不但把Hermes总店搬往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24号(24, Faubourg),与当地贵族靠得更近,还让爱马仕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Hermes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Hermes第三代继承人埃米尔-莫里斯·爱马仕(Emile-Maurice Hermes)对于艺术品十分热衷,拥有无数的私人收藏。这些珍品保存在爱马仕博物馆,至今还是许多设计师朝圣的圣殿。20世纪20年代,Hermes企业将产品拓展至手提袋、旅行袋、手套、皮带、珠宝、笔记本以及手表、烟灰缸、丝巾等产品。艺术对Hermes的产品设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Hermes的产品,保持着法国人的浪漫与艺术格调。

  1951年起,Hermes由埃米尔的女婿罗伯特·迪马(Robert Dumas)接掌,60年代起,Hermes又陆续推出了香水、西装、鞋饰、瓷器等产品,成为横跨全方位生活的品味代表。罗伯特·迪马本人亦是出色的丝巾设计师,他的经营使爱马仕丝巾获得了举世赞赏。1978年,Hermes家族第五代的让-路易·迪马(Jean-Louis Dumas)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系列等新商品,赋予了Hermes新的素材和气息。

  20世纪80年代,象征身份的服饰穿着之风卷土重来,Hermes以出人意料之势迅速发展。Hermes遍布世界各地的精品店成为名流云集的地方,如摩纳哥的凯莉皇妃、温莎公爵伉俪、影星小森美戴维斯、英格丽·褒曼等。1956年,当时的摩纳哥王妃,好莱坞著名女星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正身怀六甲,某次出席公共场合,面对热情媒体的镜头,她不由自主地将片刻不离身的爱马仕凯莉皮包挡在身前,以遮掩因怀孕而隆起的小腹。美国著名的《生活》杂志恰巧捕捉到这一难得的画面,并用做封面,一时之间,爱马仕凯莉皮包之名不胫而走,这个镜头也成为了历史性的画面,一度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其他色彩明快的皮革制品、手感舒适的开丝米披巾、耀眼的珠宝首饰和丝质芭蕾式拖鞋等也都受到女士们的青睐。在男士用品方面,爱马仕推出了有精致内衬的皮夹克、斜纹泥便装、充满活力的运动外套、图案花俏的真丝领带等。

  1978年,爱马仕家族的第五代让·路易·迪马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系列等新商品,赋予了爱马仕新的素材和气息。

  此外,皮袋也是爱马仕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要订制一个爱马仕的“凯利包”,需要等上几年时间,因为它的每一块皮革,都要经过多重繁复的步骤来处理。这种皮包均有制造匠师的标记,不论维修或保养,都由同一匠师负责,此严谨的制作,正是它金贵的原因。

  如今爱马仕集团总部仍坐落在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而它的精品则分布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专卖店里。这个以马具制造起家的集团王国,在历经五代传承和百余年辉煌之后,至今仍旧保持着经典和高品质,并凭借其一贯秉持的传统精神,在奢侈品消费王国里屹立不倒。

  腕表

  自1928年开始,爱马仕便自行设计并与瑞士顶级表厂共同合作生产钟表产品,积极投入钟表设计制作,开启了爱马仕钟表历史纪元。1978年,爱马仕钟表公司暨制表厂在瑞士Bienne成立,更将爱马仕钟表从时尚设计腕表稳健根基,大步跨足于专业机械腕表领域,自此陆续推出很多经典机械表款。

  2003年,为庆祝制表75周年,爱马仕首度与瑞士顶级机芯厂Vaucher合作推出了Dressage系列表

  款第一代,自此跨入爱马仕钟表全新纪元,朝向顶级专业制表领域迈进。2006年,爱马仕更拥有Vaucher机芯厂25%的股份,与其成为事业伙伴,联手推出多款复杂性能之顶级机械腕表,足见爱马仕深耕于顶级专业机械腕表的积极作为与不断追求创新突变的企图心。

  爱马仕的机械表发展区分有二条路线,一为中高价位等级表款,包括Arceau、Clipper、Pendulette Boule及Sésame等系列,所使用的机芯均是来自于ETA与Valjoux机芯厂,再经爱马仕制表厂改装修饰美化后,才装配于表款里。另一方面,爱马仕则与他的事业伙伴Vaucher机芯厂合作推出顶级机械腕表,如Cape Cod与Dressage系列,搭载的均是Vaucher特别为爱马仕所制作的顶级机芯。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26/n397259201.shtml report 3095 爱马仕(Hermès)1837年由ThierryHermès创立于法国巴黎,迄今已有170多年的悠久历史。爱马仕是一家忠于传统手工艺,不断追求创新的国际化企业,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