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腕表
| | | | |

朗格:德国高级制表的极致追求

来源:搜狐奢侈品
 在高级制表界,唯一可与瑞士竞争的是德国,而德国制表金字塔最顶端的品牌正是朗格。朗格每年仅生产数千枚腕表,全部搭载手工精心修饰的自产机芯,代表了德国精密制表登峰造极的技术与工艺。搜狐奢侈品亲赴朗格制表厂,带您探悉高级德表的制造秘密。

  朗格历史始于1845年,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在靠近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的小城格拉苏蒂镇创立了朗格,这里也成为德国制表的中心。二战中,朗格表厂的主要生产部门遭盟军炸毁,表厂被苏联占领区政权收归国有。

  直至1990年,朗格的第四代传人瓦尔特-朗格回到格拉苏蒂镇,重新注册登记了朗格商标。1994年,当历经3年多精心打造出的123块朗格腕表呈现在展会上时,引起了制表业的轰动,瓦尔特也因此成为钟表业活着的传奇。

约1900年代的朗格制表工坊
约1900年代的朗格制表工坊
朗格位于格拉苏蒂的总部

  朗格位于格拉苏蒂的工厂由7座大楼组成,表厂饰以萨克森岩石、梅森瓷板等当地的标志性装饰,腕表的零件生产、修饰、组装等工序都在这里完成。而全新的表厂也已经破土动工,未来部分现有厂房将作为历史建筑加以保存,机器将移至新工厂。

  在这家顶尖德国制表企业看来,建造新工厂的目的并不是提高产量,因为决定顶级腕表产量的,不是机器,而是制表人才。现在所有朗格腕表的部件均由表厂自行制造,经上十道朗格修饰、雕刻工序,二次组装而成。这其中大多数的工序需要徒手完成,因为人手仍远比一只工具更敏锐与更灵活。

黄金套筒及蓝钢螺丝
黄金套筒及蓝钢螺丝

  朗格手表以德国银3/4夹板、鹅颈式微调、手工雕刻摆轮夹板、蓝钢螺丝固定的黄金套筒等传统元素闻名于世。这些美学元素与机芯的极致精准配合得天衣无缝,再加上对每个机芯部件的精细打磨,足以证明品牌对完美质量的不懈追求。

  有经验的钟表鉴赏家一眼便能辨别出朗格机芯。无论能否透过蓝宝石水晶表背观看,每个部件均以特定方法修饰。而且,不管体积多小,每件零件都必须符合严谨的工艺和美学标准。

摆轮夹板雕刻
摆轮夹板雕刻

  以手工雕刻摆轮夹板为例,朗格的手工雕刻部门有6名雕刻师,经由他们以个人风格进行手工雕刻的摆轮夹板,令每一款腕表独一无二。巧手的雕刻师掌握数个不同的手艺,凹板雕刻是一项以刻刀逐小把复杂的图案刻入金属的技巧,而极具挑战性的浮雕技巧,则必须细心地移除图案周围的物料。雕刻师使用约20种不同的工具。所有工具均为量身订制,以配合物料的硬度、雕刻的宽度,以及雕刻者的手艺。

  朗格制表还有一道在制表界独有的工序,那就是腕表的二次组装。经过首次组装与调试以后,朗格会将机芯完全拆解,并将所有部件放入超音波水槽中清洗。为了确保机芯能于蓝宝石水晶表背下完美展现,某些部件在这个阶段才会加上最后的雕刻、抛工等表面整饰。再经最后的组装、为期4至6周的指定的测试,以确保每一枚腕表都完美无暇。

  现在,朗格表厂拥有600名员工,46个自主研发的机芯,年产约5000枚腕表,在全球设有12家品牌专卖店、200家经销点。

Grand Complication
Grand Complication

  

  2013年,朗格以包含十四项显示、七种功能且限量六枚的Grand Complication登上精密制表领域之巅。该款腕表空前集合了大小自鸣、三问、附积分盘和1/5跳秒的双追针计时码表,附月相显示的万年历等多项复杂功能,萨克森制表大师以他们无可争议的创造力征服了制表界。

朗格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
朗格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

  2014年日内瓦表展上,朗格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腕表再次大受好评,腕表配置轨迹月相显示、附朗格大日历显示的万年历、14 天动力储存和恒定动力擒纵系统,最特别的是在机芯一面可观赏到描绘出地球、月亮和太阳星群图的轨迹月相显示,堪称高超技艺与极致美感的完美结合。

朗格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背面
朗格RICHARD LANGE PERPETUAL CALENDAR “Terraluna”背面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425/n398821473.shtml report 4565 在高级制表界,唯一可与瑞士竞争的是德国,而德国制表金字塔最顶端的品牌正是朗格。朗格每年仅生产数千枚腕表,全部搭载手工精心修饰的自产机芯,代表了德国精密制表登峰造
(责任编辑:石玉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