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庞颖论茶 > 庞颖论茶之绿茶
| | | | |

庞颖论茶:教你品绿茶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2页 :

  品茶时口腔应该有什么特别的动作吗?如何品茶才能显得更专业?

  品茶跟品酒一样,让茶经过舌的每一个部分的味蕾,人舌头上的分布的味蕾对甜酸苦辣的感知度是不同的,这跟品酒是一个道理,就是让饮品的液体充满味蕾的整个部位。一般在口腔里打一个圈,让口腔中所有的味蕾都能够碰到,刺激到,感受得到,如此才能真正的把茶叶内含物等等品尝出来。但这只是专业品茶时的动作,我们日常生活中喝茶其实应该更随性一些。

 

  绿茶到底应该泡几泡?

  很多人都说绿茶不耐泡,两泡味道就没了,但是其实在浅瓷瓯里面,冲泡的水温急剧下降,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内含物没被释放。所以第一杯不会太浓,整体味道是芬芳、细腻、香甜,但是等到水喝到还剩一点的时候,可以再用热水注入,这样反复在一克茶里面喝五到六杯,整体还是很饱满、很丰富的。其实这种喝茶的方法很科学,每一盏都很平均。

 

  有人说绿茶属性寒凉,那什么季节喝绿茶才合适?有没有量的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说绿茶是全世界最健康的茶排第一名。绿茶因为加工工艺的关系,它的营养成分保留得是最大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喝,柔和的绿茶比较适合江南鱼虾苞米的饮食结构,是我们洗涤身体垃圾的最好饮料。而每天喝茶的量其实每个人不同,人的身体是最聪明,如果你想喝,就顺其自然这么喝。

 

  绿茶的存放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吗?

  注意保持新鲜,传统我们用石灰缸储存法,现在大多数人会使用冰箱、冷柜存放。绿茶的保鲜重点就是让它处在低于十度,稳定干燥的环境下。通常是分成小包装放在冰箱内,需要饮用时,需放在常温下静置至茶温与室温相当,再把茶放入小号密封罐中,密封罐中的茶最好在一个月内喝完。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522/n399900961.shtml report 3029 只要选对茶器,用合适的水温,掌握好冲泡的手法,绿茶其实比我们想象中要简单很多,适量饮用,也可以变成清理身体垃圾的最好的饮料。什么样的杯子更适合泡绿茶?瓷器,宽宽
(责任编辑:郭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