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舌尖上的世界杯 卡布丽娜与森巴足球的融合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巴西人热爱“森巴足球”,自由、激情和狂欢;巴西人同样喜爱他们的卡布琳娜(caipirinha)。一种由烈性的巴西朗姆酒、黄糖和青柠调制的鸡尾酒,独特的甜味,冰镇过后更是最佳的夏日清爽饮料。在这个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世界杯周期,一杯卡布琳娜让你从味蕾感受巴西狂热。

 

  从感冒药演变成的巴西国饮

  卡布琳娜Caipirinha(读音:Kai-Pee-Reen-Ya)是一款充满森巴风情的巴西国酒,这一款鸡尾酒最传统的版本是以巴西出产的Cachaça(读音:Ka-Sha-Sa,用蔗汁作材料)烈酒为主,加入捣碎青柠果肉,再加糖粒和冰块便成。

  Cachaça是传统选择,但市面上亦有冧酒(Rum)和伏特加(Vodka)的版本,有人会加入时令水果,最热门的有凤梨、覆盘子、西瓜甚至是橘子,有些更会以薄荷叶、basil或红辣椒作调味,各适其适。

  关于Caipirinha的发源故事有多个说法,最为人熟悉的是在二十世纪初发源于巴西圣保罗(São Paulo),当时人们每有轻微伤风感冒,便会用冧酒混合柠檬、蒜头及蜜糖,饮用后可有助舒缓不适症状。后来有人逐渐弃用蒜头和蜜糖,只加入一茶匙糖来平衡柠檬的酸味,并加入冰块减低酒精的烈性,慢慢这个酸酸甜甜的清新烈酒混合物愈见受欢迎,继而成了巴西的国家特饮。时至今日,仍然有巴西人在患上伤风感冒初起时饮用Caipirinha舒缓不适。

  要了解Caipirinha的风味,便要认识Cachaça。Cachaça是巴西独有的特产烈酒,已经有超过五百年酿制历史,为全球销售量量最多烈酒第三名。这种烈酒跟冧酒类似,因为两者皆以蔗糖为原材料:Caipirinha以新鲜蔗汁发酵成酒再蒸馏,而冧酒则以蔗汁制造副产品糖蜜制酒然后蒸馏而成。因此Cachaça与白冧酒(White rum)风味颇为相近,不过Cachaça的味道较尖锐,酒体较厚,酸度亦比冧酒高。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624/n401273708.shtml report 3388 巴西人热爱“森巴足球”,自由、激情和狂欢;巴西人同样喜爱他们的卡布琳娜(caipirinha)。一种由烈性的巴西朗姆酒、黄糖和青柠调制的鸡尾酒,独特的甜味,冰镇
(责任编辑:刘可维) 原标题:卡布丽娜让味蕾享受森巴足球的狂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