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2014中国高端红酒报告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5页 :

  中国高端红酒市场的五大发展趋势

  1.高端红酒消费成为生活方式,将纳入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范畴

  报告显示,随着红酒知识的增加以及生活理念的提升,人们日益关注红酒饮用的健康与保健功能(43%),在红酒衍生健康产品的消费也在逐步增加,高端红酒消费未来更代表的是一种高品质生活方式,自用型消费成为主流,而高品质红酒及周边产品与服务的开发将成为大健康产业的组成部分。

  2.红酒消费日益多元化,高端红酒品牌将在中国多极化发展

  目前,由于“法国红酒”概念在中国市场的根深蒂固,以波尔多为首的法国红酒仍会引领这一市场。但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红酒市场上,不仅法国其它产区的红酒将有机会大展身手,同时以澳大利亚、智利为首的部分新世界和以意大利、西班牙为首的部分旧世界的高品质红酒也将受到更多青睐,未来这一趋势会愈加明显。

  3.经销商话语权将增强,将逐步改变买酒只认品牌的状态

  目前,几乎所有的中国消费者在购买红酒时,一般看重的都是红酒本身的品牌而非经销商。但事实上,市场很需要带有一定顾问功能的专业红酒经销商,他们不仅能影响消费者的红酒消费,而且还能为消费者推荐真正高品质的高端红酒。他们不仅仅是流通商,更是专业的红酒顾问。

  4.红酒培训将产业化规模化,高端红酒的顾问与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红酒文化和礼仪已经成为中国富豪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之一,这必然带动高端红酒培训产业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红酒文化和礼仪将会是所有商务人士必须掌握的一种基本技能,中国富豪群体表现的将更为突出。财富品质认为,中国高端红酒顾问与服务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将产生一个不低于红酒流通价值的巨大商业价值。

  5.随着红酒消费逐步升级,假酒将越来越失去市场

  目前,在高端红酒消费领域,随着红酒进口的日益便利化,假酒的比例大大减少,个别渠道的假酒数量也下降到 60% 左右。假酒的泛滥严重影响了高端红酒市场的正常发展,也损害了高端红酒品牌和经销商的利益。但是,随着渠道专业化以及高端红酒品牌多极化的出现,假酒将逐渐失去自我成长的市场空间。此外,红酒培训的兴起和红酒顾问业务的发展,也将逐渐提高中国消费者对红酒的鉴别能力,假酒自然也很难存在。

  注:红酒,葡萄酒的俗称,并非一定特指红酒,本报告里的红酒指的是葡萄酒。

  版权声明:

  《2014中国高端红酒报告》所使用的数据来源于专项调研和公开资料。本报告的观点及结论基于对以上数据的分析,所有的文字内容、图表之版权归财富品质研究院所有,受中国法律和知识产权相关条例的版权保护,未经财富品质研究院的书面许可,任何组织与个人不得将本报告内容用于商业目的。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1011/n405011898.shtml report 8214 2014年10月10日,本不是一个与红酒相关的日子,但是一份《中国高端红酒报告》再次让红酒成为了热点话题。该报告由中国富豪生活方式权威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独家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