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溯源日本威士忌:得天独厚 佳酿始成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1页 :

  日本威士忌被称为世界五大威士忌之一。目前,日本主要持续生产单一麦芽威士忌的酒厂共有6家,山崎(Yamazaki)和白州(Hakushu)属于三得利(Suntory)公司所拥有。余市(Yoichi)和宫城峡(MIyagikyou)属于日果(Nikka)公司所有。御殿场(Fiji-Gotemba)和轻井泽(karuizawa)属于麒麟(Kirin)公司所有。

 

  日本威士忌的发源地是京都府和大阪府边界的天王山麓,这是一个名泉喷涌,竹林环绕的山崎峡谷。日本威士忌的诞生,有两个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其中一个是日果威士忌公司的创始人竹鹤政孝(Masataka Taketsuru),另一个是三得利公司的创始人鸟井信次郎(Shinjiro Torii)。竹鹤政孝出生于广岛的一家酿酒厂,在大阪学习酿酒学,后进人当时有名的酒精生产商摄津酿酒厂工作。

东方威士忌之父竹鹤政孝
东方威士忌之父竹鹤政孝

    1920年,作为留学生被派往苏格兰学习真正的苏格兰威士忌酿制工艺。留学两年后,他不满足作为旁听生在格拉斯哥大学的学习,而是到酒厂集中的高地地区实地拜访,在斯佩赛的朗摩恩酒厂和坎贝尔城的黑泽尔堡酒厂实习,学习苏格兰威士忌的酿制工艺。他满怀热情,不仅认真钻研酿制工序和技术等,甚至还将机器的材质、构造等都一丝不苟地记录在笔记本上。1924年,竹鹤政孝在妻子丽塔文的陪伴下回到了日本,开始了他在故乡的威士忌之旅。竹鹤政孝回到日本的时候,经济环境不景气,摄津酿酒厂已没落,想要制造第一瓶真正的日本威士忌简直就是纸上谈兵。恰巧此时,日本威士忌历史上的另一位关键人物——寿屋的经营者鸟井信次郎亲自到他家里拜访并盛情邀请他。这时,寿屋在赤玉瓶装葡萄酒的生产已经步人正轨,并着手酿造威士忌。鸟井信次郎为了寻找适合建造威士忌酒厂的地点,在日本各地探访,最后决定在京都西南方向的山崎建造酒厂。竹鹤政孝被任命为工厂负责人,指挥从设计到施工的全部工作。就这样,在1924年,山崎酒厂开业,5年后,第一瓶日本产威士忌“白札”面世了。

 余市威士忌酒厂

    之后,竹鹤政孝开始独立追求威士忌酿造,并于1934年在气候和风土与苏格兰都很相像的北海道余市建造了他理想中的威士忌酒厂,命名为NIKIA ,即日果威士忌公司。在以日产威士忌为目标的过程中,竹鹤政孝更倾向于追求苏格兰风格。另一方面,鸟井信次郎则是以苏格兰威士忌为模板,追求与日本风土、口味相和的风格。1937年,寿屋推出日产的第一个畅销商品“三得利鱼瓶”。3年之后,即1940年,余市酒厂的第一瓶威士忌“半老日果威士忌”终于诞生了。此后,日本的各个威士忌酒厂不断改进工艺,最终推动了颇有特色的日本威士忌行业的发展。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12/n396492344.shtml report 6797 日本威士忌被称为世界五大威士忌之一。目前,日本主要持续生产单一麦芽威士忌的酒厂共有6家,山崎(Yamazaki)和白州(Hakushu)属于三得利(Suntor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