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名厨蔡昊带你解读威士忌要喝单一还是调和型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4页 :
名厨蔡昊 

   王振宇:那平时您个人的品酒习惯是怎样的?

  蔡昊:一般我们在苏格兰当地,他们把酒瓶拿上来的时候就很少把它放下来,它会有这个动作,就这样拿着。我们这里有很多习惯会加冰加水,去释放更多的香气,释放更多的味道出来,这是个人的(习惯)。而我个人比较喜欢纯饮,无论是调和类的,还是单一麦芽的。

  王振宇:您刚才讲了苏格兰威士忌有不同的区域,我想知道不同的区域里面,会有南北,有海岛,肯定饮食习惯不一样,它们会和菜品有什么不一样的搭配、碰撞或者不同的感受呢?

  蔡昊:首先我们要清楚威士忌在苏格兰当地不是用来配餐的,这是他们的文化。配餐是后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有酒来助兴的时候为威士忌附加的功能。酒会更加提高你的食欲,也对菜品有加分的作用。我们一直在说威士忌配餐,其实我一直都在说最好的是中餐,中国菜菜系繁多味道也多,就像不同产区、不同地区和不同产出来的一些味道一样,很多很多。一多的话,相对应的配搭就比较容易找,如果你理解了它的产区的味道特性,你就更容易抓到它来配这个菜,或者配这个餐配这个菜系的一个点。

  拿我喝这么长时间威士忌的经验来说,我更喜欢跟朋友开一瓶酒纯饮,什么餐都不配,但是如果要配的话,我会推崇中餐。因为威士忌也是我们中国人所习惯的粮食酒,它的可分拆性的香味对应性很多。同时,我们吃很多的很油腻的东西的话,它能帮你燃烧脂肪。

 

  陶薇:有一种燃烧脂肪的感觉?那是不是女性喝这个会有一种减肥的效果。

  蔡昊:我会跟我的一些女粉丝交流的时候,告诉她们说每天喝一点,不要多,最多就是两盎司酒。这样的话,其实它在让你心跳加速的时候,也是在进行燃烧你脂肪的过程。但饮酒不能多,多了以后会伤身体,所以我们不提倡喝太多,但是每天都喝,像我一样每天喝。

  王振宇:你刚才讲到不同产区,我还想问,你说水因为每个区域的水不一样,所以就会造就酒的味道不一样,酒和水之间的关系是?

  蔡昊:众所周知,酒和水都是液体。为什么斯贝塞的威士忌出来那么多人会喜欢,就是因为他们里面的水源。麦芽酒中的几个元素,单一麦芽和水是最主要的,酒厂们有的喜欢用硬一点的水,有的喜欢用软一点的水,根据他们的传统跟他们的配方的关系,基本上你在高地或者在斯贝塞的水源的水,都是非常漂亮的非常干净的。因为这些水都是经过在很多的叠岩层里面过滤,水的纯净度很高,所以它们酿出来的酒没有什么杂质,比较有晶莹剔透的感觉。这些酒的口感是容易起芳香味,这就是它们的水源很大的特点。而到海岛区时,海岛区域的酒特点除了泥煤,它的水大多数是地下水,地下水取出来后有一种海的味道,带着海的咸味或者海风的味道,这是他们取水的不同造成了风味的不同。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103/n392902288.shtml report 11818 酒圈一直盛行着这样一个观念:很多朋友都十分推崇单一麦芽威士忌,认为喝单一麦芽威士忌是高级与品味的象征,而对于市场占比较高的调和型威士忌则不屑一顾。那么调和型威士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