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名厨蔡昊带你解读威士忌要喝单一还是调和型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5页 :
 调配大师

  陶薇:调和酒是不是就是几种单一麦芽的酒调和在一起,而单一麦芽是不是绝对的未经调和的呢?

  蔡昊:调和类的酒它不单只是跟单一麦芽之间的调和,单一麦芽的酒也可以和很多谷物类的,包括玉米、土豆这些能够产生发酵出酒精,能够蒸馏的酒都可以拿来做一个尝试。现在我面前的三个酒里面,其实只有一个是谷物类的,就是低地,高地是单一麦芽的,斯贝塞也是单一麦芽的,斯贝塞有它基本的东西,比较正统一点,可以成为调配酒时候的中心。

 三得利响17年调和型威士忌

  王振宇:在制作调和型威士忌的时候,是不是大师会一直不断反复进行比例的调配呢。

  蔡昊:那个就复杂了。能够配出一个世界上都很流行的味道那绝对是大师中的大师,因为毕竟他通过上百种酒的味道,来选加什么酒,加多少滴,加多少毫升来给你味道,不是我们这么简单的做法,它需要长年累月的去尝试每个味道产生的改变,我们只是把几大不同产区做一个简单的勾兑,产生出来的味道就已经不是单一的东西了。通过闻味道,就能发现与刚才那个单一产区的一个味道间的不同性。调出来以后有没有感觉它更甜一点?如果现在再加一点像艾雷岛的东西,它就变得烟熏味浓一点,我们再加一些其它谷物类的东西,它就又产生另外一种更芳香一点的味道……慢慢有一些叠层式的东西出来,所以它好玩就好玩在这里。

  调和类的除了给你很多味道的想象空间之外,还可以让你去找到很多还没被发现的你自己香味的感觉,这就是调和类的魅力之一。单一麦芽因为在你喝穿了一个酒,在非常懂得它的性子以后,酒就喜欢跟你对话,品单一类的酒是一个对话的过程。所以喝单一麦芽跟喝调和类威士忌不同之处在于你需要去找它的味道出来,单一麦芽慢慢可以跟它对话,各有各的乐趣,看你怎么去喝。但是有一点,跟朋友分享是最重要的,好酒要分享。

  王振宇:那单一与调和这两种类型酒,应该分别在那种场合喝呢?

  蔡昊:有的时候在无聊的时候就需要对话感,无聊的时候更会对话,这样很私人的氛围下,我更爱单一麦芽威士忌。而像调和类的酒,朋友来了大家气氛够了,加点冰加点水不同层次喝一下。你说有什么样的不同和什么样的好处,真的你要去体验。喝多了以后就会觉得你喜欢单一麦芽还是喜欢调和类的威士忌,基本概括了你的威士忌喜欢跟不喜欢。没有说一定要喝哪个,因为威士忌都是苏格兰出来的。

 好酒要分享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103/n392902288.shtml report 11818 酒圈一直盛行着这样一个观念:很多朋友都十分推崇单一麦芽威士忌,认为喝单一麦芽威士忌是高级与品味的象征,而对于市场占比较高的调和型威士忌则不屑一顾。那么调和型威士
(责任编辑:刘可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