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按图索骥:教初学者如何遵循步骤尊享威士忌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2页 :
斯贝塞地区
斯贝塞地区

  其实无论是从地理位置上看还是从威士忌的风格上看,斯贝塞更像是高地产区的一个子产区。斯贝塞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集中了苏格兰一半以上的蒸馏厂,比包围它的高地产区要多很多,而且在风格上也更具多样性,该产区所出产的威士忌可以说是苏格兰威士忌的精髓所在。

  斯贝塞威士忌通常都具有非常丰富多变的香气,整体上可以将其风格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酒体轻盈带有青草味的威士忌,如格兰威特(Glenlivet);第二种是口感丰厚甜润,颇像雪利酒的威士忌,如麦卡伦(Macallan)。斯贝塞大部分酒厂所使用的烟熏大麦芽的泥煤强度都非常低,通常是2ppm到5ppm(碳酸值为1ppm到10ppm属于轻度泥煤,10ppm到30ppm属于中度泥煤,30ppm到50ppm属于重度泥煤)。

  作为刚刚接触单一麦芽威士忌的朋友们,一定也会对斯贝塞出产的威士忌印象深刻,因为这里恰恰有几种单一麦芽威士忌,能够让你在一开始,就能体会威士忌的动人之处。

Glenfiddich格兰菲迪威士忌12年 

  格兰菲迪酒厂由威廉格兰先生于1886年秋天在斯贝塞地区创建。完美的麦芽、精致的工艺、勤奋和对传统的执着使得这个家族生产的麦芽威士忌异乎寻常如水晶般纯净。与其它麦芽威士忌不同的是,格兰菲迪在装瓶前稀释时,使用的依然是乐比多泉水。格兰菲迪是苏格兰高地唯一一家在整个生产流程中只使用同一水源的酒厂,这造就了格兰菲迪与众不同的纯净口感。

  威廉格兰茨父子公司是出面向Diageo提出抗议的一家主要苏格兰威士忌酿造商,Glenfiddich虽然音译为"格兰菲迪",在盖尔语中,"Glen"是"河谷"的意思,"Fiddich"是"鹿"的意思,这也是为何格兰菲迪的标志位一头雄鹿。

  嗅感:具有清新、芳香的嗅感,并有一丝梨香。

  口感:具有独特、平衡的口感和浓郁的果实,微妙的松香,淡淡的泥炭味道,品后口感持久、丰满。

  国内销售价格:200元左右

 Glenlivet格兰威特12年单一麦芽威士忌

  格兰威特苏格兰麦芽威士忌是排名全球第二、美国第一的单一麦芽威士忌。该款威士忌口感平衡,醇美柔和,浑然天成,是斯贝塞地区麦芽威士忌的代表。

  酒色泽呈现明亮的淡金黄色,有着花香和果香交融成仿佛夏日般的细腻香气。酒香中充满了热带水果的迷人香气,尤其是凤梨香,随着岁月更增加蒸熟青梅与成熟杏桃的柔顺丰腴魅力。橡树结合香草与核果味,平衡了整体果香,最后留下碳烤大麦的香气。

  国内销售价格:250元左右

Macallan 麦卡伦12年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 

  麦卡伦酒厂创立于1824年,是苏格兰高地斯佩塞地区最早获得许可的酿酒厂之一,其产品酿制历史已经超过300年。 精选“黄金承诺”大麦为原料,同时,采用西班牙查拉斯特特质的雪莉橡木桶也是酒品的特色,经过陈酿后,才成就麦卡伦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的卓越品质。

  除此之外,Golden Promise大麦中的油质成分使亮橘色的酒体风格卓绝,即使经过在西班牙橡木桶中经年的沉睡,也不会沾染过多木头的树脂味道。品尝麦卡伦高地纯麦芽威士 忌12年,当饱满的桃红木色液体滋润舌尖时,融合太妃糖、姜、干果及雪梨酒和鲜花的轻微甜香,开始在口腔和心中荡漾,再加上些许甘甜和恰到好处的辛辣,让 人觉得既醇和又香艳,愉悦得难以言喻。

  国内销售价格:420元左右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14/n396619520.shtml report 14228 如同葡萄酒一样,威士忌的品质既受酿造中酿造工艺的影响,同时也受风土的影响。因此,不同产区中出产的威士忌,风格也不尽相同。那初学者应该从哪个产区的威士忌开始喝呢?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