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食美酒
| | | | |

“好酒好蔡”教你用最快速度“喝懂”威士忌

来源:搜狐奢侈品
第3页 :年份的差异性
 本次蔡昊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两款美酒,10年的Laphroaig(弗格)与18年的格兰威特

    年份的差异性

  沈达明:比如一款12年的酒,跟18年的差别在什么地方?

  蔡昊:比较简单来说,就是(12年的酒)比较烈比较猛,(18年的酒)感觉比较柔顺比较香,但是是不是这样通过你对喝酒的一些步骤的改变,或者饮用方式的改变,它的酒的香味也会变,有的人专门喝12年,他喜欢比较壮,比较烈的那种感觉。而比较柔美的,就是高年份的酒。

  那是不是高年份的酒一定比低年份的酒好呢,我觉得是不一定的,选酒要看你的个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说,要选对一瓶你自己喜欢的威士忌是比较重要的。

  孙鹤:蔡老师这个年份是在橡木桶里面沉淀的时间吗?30年就是已经在橡木桶里呆了30年的时间了,那么木桶不会坏掉吗?

  蔡昊:通常一个能够用在储藏酒体的桶,大概可以用60年,它用了30年以后,其实可以再用30年。因为每年酒都会蒸发一点,到了30年以后,酒都已经剩下不多了,这些三十年的酒都是在这种状态下装出来的,所以30年一定是在桶里呆了三十年的。

  孙鹤:听说一瓶威士忌,最短的年份只有3年?

  蔡昊:他们的法律规定,3年是最起码的,但很多酒厂约定俗成的规矩是(最短从)8年开始。所以我们在市场上看到,入门级的酒也是8年、10年、12年。但我更建议,新入门的想学威士忌的朋友都应该以12年作为一个起点,这样的话会比较容易去找到它的香型和香味。它的香型和产区有关系,产区也决定了酒的味道,每个产区出来的味道都很明显。就像葡萄酒一样,葡萄酒哪里产的,什么品种,出来是什么味道,大家其实都有一个很深的认识。

艾雷岛酒厂中的橡木桶
艾雷岛酒厂中的橡木桶
luxury.sohu.com true 搜狐奢侈品 https://luxury.sohu.com/20140306/n396161648.shtml report 12504 威士忌可以说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接触到的洋酒,那么对一名威士忌领域的初学者而言,入门威士忌有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搜狐奢侈品频道特邀威士忌酒评人、好酒好蔡工
(责任编辑:刘可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